在争议声中 越南胡志明市暂停了尸体展(组图)

作者:Trien Lam 发表:2018-07-16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胡志明市尸体展广告牌。
越南胡志明市尸体展广告牌。(摄影:Trien Lam)

【看中国2018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Trien Lam报道)经过两周的开放展览之后,由越南专业推广和开发韩国项目的Mega Vina公司所主办的真人尸体展“人体之谜”(Mystery of Human Body)已经被胡志明市政府机构暂停进行公开展览活动。

在被暂停之前,这个真人尸体展是在胡志明市青年文化中心进行公开展出的,该文化中心位于胡志明市中心,也是许多越南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展览成年人票价为20万越南盾(约8.73美元),学生折扣价是18万越南盾(约7.86美元),儿童票价为15万越南盾(约6.55美元),身高没有超过90厘米的儿童免费参观。

尸体展的宣传广告标明该展览日期是从今年的6月21日至12月31日。

根据越南媒体新闻报导,展览主办方声称,尸体展“人体之谜”展示了137个真实的人体尸体标本,包括11个全身尸体标本和126个不同人体部位、器官标本。通过一种人体保存技术Plastination Technology对尸体标本进行了塑化

但这些尸体标本的来源并没有被公开,尸体展的导游说这是秘密,不允许向外界透露。尸体展开幕之后,遭到了越南媒体和社会舆论众多的反对。7月4日,针对尸体展“人体之谜”的问题,授予展览许可证的政府机构胡志明市文化体育局(HCMC 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Sports)被要求在7月10日前提交报告。

此前,由于考虑展览尸体标本的敏感性和对参观者视觉的冲击性,越南美术、摄影和展览部(Department of Fine Arts,Photography and Exhibition)拒绝发放尸体展“人体之谜”在首都河内的展览许可证。

7月6日晚,胡志明市文化体育局发布一份新闻稿,尸体展暂停公开展览活动,并要求Khai Thien-Big Bang贸易服务股份公司(申请获得尸体展许可证的公司实体)在暂停期间提供有关尸体标本档案资料、尸体展许可证等相关文件。

在审查了这些资料等相关文件之后,胡志明市文化体育局表示,在申请尸体展许可证的过程中,展览举办方出示的是塑料尸体样本,并非是真正死去的人体尸体标本。此外,尸体展宣称的展览时间是2018年6月21日至12月31日,超过了政府许可证所批准的期限,即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9月1日。

7月10日,经过实际的尸体展调查之后,越南美术、摄影和展览部门向文化、体育和观光部(Ministry of Culture,Sports and Tourism)提交了一份报告,认为该尸体展不适合对民众进行公开展览活动,仅适合于面向医学院校、生物学和医学研究所。报告称:“如果公开展示塑化尸体标本,就会出现精神、文化问题,而且展览也不适合越南文化,甚至是令人厌恶的(女性尸体剖腹产可以看到胎儿或内脏)。”

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尸体展开幕两周之内,已有超过6000人观看了展览。但这份报告并没有正式公布有关尸体展如何进一步处理的决定。

由于道德价值观和尸体来源不明等主要原因,在许多其他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捷克和以色列等,民众都反对这种塑化人体尸体标本展览。

越南胡志明市尸体展广告牌。
越南胡志明市尸体展广告牌。(摄影:Trien Lam)

在争议声中越南胡志明市暂停了尸体展
越南胡志明市尸体展广告牌。(摄影:Trien Lam)

越南胡志明市尸体展
越南胡志明市尸体展(摄影:Trien Lam)

越南胡志明市尸体展传单。
越南胡志明市尸体展传单。(摄影:Trien Lam)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