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中美谈判角色再传将被取代(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7-20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鹤被指压力大
刘鹤被指压力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自从中美双方针对贸易战展开谈判后,一直是由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导。但是谈判过程颇为曲折,反反复复。因此有传言称刘鹤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身份将被取代,这已是近段时间第二次。

美国之音7月19日援引美国前国防政策顾问、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的消息称,有传言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可能会派人接替刘鹤,领导中美谈判。

白邦瑞说这个人是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因为任学锋给人留下了强人的印象。他曾经有过成功地与美国人谈判的经历。

白邦瑞表示,中美谈判失败的原因在于刘鹤并不是一位能一锤定音的人物,不是一个强硬派。

不过,据指有北京背景的《多维网》称,这个传言纯属无稽之谈,在中共官场,由一个副部级主管地方的官员,取代主管经济的副国级的副总理,负责中美贸易谈判可以说“绝无可能”。

作为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的刘鹤,近段时间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刘鹤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最具影响力的经济顾问,在置身幕后多年后,中共十九大上刘鹤成为中南海经济对话重臣,其职责权限涵盖对美对欧经贸谈判、金融监管、货币政策、国企改革和产业政策。目前,除了在中美对话中方牵头人头衔之外,刘鹤为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中方主席。

刘鹤上任后首先就中美经历三轮谈判,而中美贸易战依旧硝烟弥漫且有扩大之势,为此,刘鹤饱受舆论压力。此前已有换人之说。

《多维网》6月23日称,持续升级的贸易摩擦让中方滋生不满情绪,中国舆论场已将怨言焦点意外转向了刘鹤,报导称,“一些高层提议由另一位副总理胡春华牵头继续,以两人合作或后者独领,试图寻找解决这场已持续数月的经贸摩擦的新路径。”

报导指,传言宣称胡春华受到高层属意的原因。地方从政多年,加之在广东主政,对外交流经验丰富,确是较为合适人选。

在国务院副总理中排名稍前的胡春华,6月27日首次以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中方牵头人身份,在中南海会见了英国财政大臣、对话英方牵头人哈蒙德一行。这一安排引起一些猜测。

早前有海外观察人士指出:习近平指派刘鹤为特使出面牵头与美国方面进行谈判,那就意味着刘实际代表的是习近平,如果现在中共党内真的出现对刘鹤否定的舆论,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变相对习的否定,这在客观上必然给习近平增加压力。

不过,刘鹤7月2日正式接掌被视为“金融维稳”重器的金融委,外界认为或显示刘鹤在中国金融领域的地位无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