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泡尿竟失了功名 堪舆祖师赖布衣的传奇(图)

作者:张鑫龙 发表:2018-07-25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泡尿竟失了功名堪舆祖师赖布衣的传奇
赖布衣与其父赖澄山皆为有名的风水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赖布衣(生卒年不详,目前仅知道他生于宋徽宗年间),原名为赖文俊,字太素,号凤冈或称风岗,号先知山人、布衣子,世人称之为赖布衣。赖布衣是宋朝徽宗年间很有名的风水先生,他出生在江西省定南县的一个山岗上的风水世家,其父亲赖澄山在本地是有名的风水地理师。

一、一泡尿撒掉功名

最初,赖布衣的父亲鉴于儿子自幼饱读诗书、聪明伶俐,希望儿子不要继承父业,而是考取功名,光宗耀祖。所以,在赖布衣十一岁的时候,他的祖父去世,父亲就着手寻找一处利于后代功名显达的风水宝地。

终于,赖澄山在粤北的乐平县发现一处山清水秀的好穴地。于是择吉日吉时带上赖布衣和佣人前往举行安葬父亲的仪式,当时赖澄山刚刚将父亲的遗骨放下,正准备培土立坟,不料佣人内急,跑到墓穴的山后头小便,此时阻止已经来不及,长叹一口气:这一切都是命!

此时赖布衣问父亲为什么这样忧愁,他的父亲望着他无可奈何的说:本来这穴地,是助你官运亨通的,现在被他撒一泡尿冲散风水灵气,以后你不会从正规管道获取功名,将来只能做国师(即皇帝身边类似于顾问的得道高人)。之后其父开始用心传授风水知识给赖布衣。

两年后,赖布衣进京赶考,本来一般人三天才能完成的题目,他一天就已经写就,不料此时隔壁舍棚(古代贡生考试坐的小方格试场,连续几天吃、睡、写试卷都在其中)有一个人叫刘仲达的考生肚子疼痛难忍,呻吟不止,看到他是江西同乡,赖布衣不但给他吃药,而且还帮其写试卷,不曾想放榜结果出来,反而是自己名落孙山,刘仲达金榜题名!

回家之后,父亲已经去世,还留下遗书,希望自己的儿子淡泊名利,刻苦研究玄学风水,希望未来能成为优秀的国师。从此赖布衣对功名不再痴心妄想,一心钻研风水学,很快就声名鹊起。

二、准确预测皇宫火情

考试高中之后的刘仲达,在一次返乡祭祖的时候遇见赖布衣,欲赠金答谢,但被赖布衣谢绝了,于是刘仲达想到此时皇宫中在物色堪舆师人选,预示向当今皇上推荐赖布衣。

进了京城,皇上早已经听说赖布衣在风水界的大名,就有意考察他,先让他在宫中四处看看。

到了昭阳宫后,赖布衣启奏皇帝说,这座宫殿正对着丙线方位,而丙丁属火,在本月某日正好是火星当值,会起火,要早有防备为好。结果,到了这一天,该宫殿被流星撞击起火,印证了赖布衣所言非虚,预示皇帝龙颜大悦,马上册封赖布衣为国师。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