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物40万毒疫苗民间流窜 疑背后政府撑腰(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25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生物40万毒疫苗民间流窜疑背后政府撑腰
长春长生被爆出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爆出黑心疫苗风波后,“长春长生”成为众矢之的,但事件另一主角“武汉生物”先前也被揭生产假疫苗,其数量多达40万支。但官方至今对其仅行政处分,尚未有具体说明。相关消息引发大陆父母愤怒,不少家长悲伤说,“谁能告诉我,该怎么护儿?”

武汉生物产40假疫苗 疑有央企背景

财联社报导,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机构改制前)于2017年11月公告,中国有两家疫苗生产公司共计65万多支“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分别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春长生)有25万支疫苗主要流向山东;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批号为201607050-2的40万只问题疫苗,其中19万支流向重庆,21万支流向河北。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官网显示,今年5月29日,该局对武汉生物作出行政处罚,“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但金额未对外披露,该行政处罚决定书也未公开。

武汉食药监政策法制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指,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效力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原因,至今仍未找到。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生物)是大陆疫苗企业最大的生产商,创建于1950年,旗下有6大研究所和“天坛系”,其中“天坛生物”作为集团唯一上市平台,控股长春祈健、成都蓉生,子公司的水痘疫苗和血液产品具有较高利润。

武汉生物是中国生物另一重点子公司,生产产品包括百白破、狂犬病、麻疹、乙型脑炎、乙型肝炎、破伤风等疫苗,亦是大陆“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最大生产商,市占率逾80%,去年该公司出问题的产品,正是这一种。

武汉生物隶属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则由国家卫生部组建的中国生物制品总公司直接管理。有媒体因此质疑,武汉生物疫苗风波被轻罚,原因跟其央企背景有关。

比毒奶粉更可怕 母泣“该怎么护儿?”

《南方都市报》报导,这次的“2018疫苗之殇”使大陆民众对国产疫苗,乃至国家的不信任达到了最新顶峰。

据了解,“百白破”是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种疾病的混合疫苗。依照中国大陆儿童计划免疫程序的规定,婴幼儿出生后必须接种,接种年龄在3个月大至6岁。进入中国公立小学读书的孩子,必须在入学前提交《儿童预防接种证》,即儿童疫苗注射记录的凭证,以检查是否已按规定接种了包括“百白破”等多种疫苗,否则无法顺利入学。

也就是说,一般家庭的孩子在大陆成长、学习,就强制注射。

相关消息引发许多父母表示恐慌,他们普遍不知要怎么保护自己的孩子,也有民众甚至将此事与“2008年三鹿毒奶粉”、“2010年山西疫苗问题”、“2017年红黄蓝幼儿园虐童”等事件相联系,指出自己“不敢在中国生小孩”的观点。

武汉生物40万毒疫苗民间流窜疑背后政府撑腰武汉生物40万毒疫苗民间流窜疑背后政府撑腰
不少家长翻出接种疫苗手册进行反拍提出质疑(网络图片)

另有不少家长翻出接种疫苗手册,并拍下上传微博,“武汉生物不是好东西,我家孩子也打他家疫苗了…”“谁可以告诉我,我孩子打过的这些有没有问题啊?我难过自责…身为爸爸没有保护好孩子,让他打这种针。”“如何才能打到真的疫苗?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以后都只能带孩子出国打进口的吧?太坑了,‘利,害了我的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