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踮脚尖”10分钟 身体发生4大变化(图)

发表:2018-08-0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坚持垫脚尖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每天坚持垫脚尖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踮脚尖的确是个不错的有氧运动,它不仅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可以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有益人的心脏、心血管健康,还能锻练小腿肌肉和脚踝,防止静脉曲张,增强踝关节的稳定性。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避免损伤膝盖,这对很多膝关节不是很好的老年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锻练方法。

上班族如果一整天工作里面非常忙的话,可能在上班的10个小时里完全不能离开你的椅子,晚上下班站起来后,感觉两条腿非常麻木和肿胀,连走到停车场的力气都没有了。怎么办呢

其实垫脚尖是一种很好的养生运动,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每天坚持垫脚尖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好处。坚持每天垫脚尖10分钟,身体这4大变化你能看得见。想短时间内缓和这种情况,可以站起来后原地垫起脚尖,垫脚10分钟,等上半身的血液回流到下肢后,两条腿的活动能力就回来了。每天坚持“踮脚尖”10分钟,身体发生这4大“变化”,你能看得见。

每天“踮脚尖”10分钟的好处

1补充肾脏流失的元气

在家里看着电视的时候不要坐着,赶紧站起来垫起脚,垫着脚看电视,会觉得时间过得非常快,娱乐的同时又能锻练身体,垫脚起来时,小腿后面的肌肉能够得到提升,小腿肌肉得到运动了,就能疏通足三阴经,这个经脉一通,被堵塞的肾脏也通了。有时候肾脏被堵住,会感觉到腿部酸痛,特别是前一天晚上没做什么剧烈运动或者长时间逛街,起床的时候小腿处很酸痛。所以说经常垫脚能够补充肾脏流失的元气

2、预防心脑血管病变

垫脚直立算是一种有氧运动,你不妨边垫脚边在屋子里走动,在这过程中体内血液的循环更快迅速,血液流动大,心肌部位充满血液,这个部位就会获得更多的氧气,心肺功能得到改善,所以,垫起脚走路可以预防心脑血管发生病变。

3、疏通下肢血液流动

上班族久坐后会有下肢血液不通,导致站起来后双脚麻木走不动路的情况,垫起脚尖能让身体下部血液疏通,防止静脉曲张,再配合走路的动作,双腿肌肉在走动的时候一紧一松,肌肉在活动,血液也不会静止,血液完成在下肢的循环后,又被肌肉收紧挤压而流回心脏,从而做完一回完整的血循环。

4、避免痔疮

垫起脚后跟,受力的地方在前脚掌,触地面积变小后,全身的肌肉就会被调动起来,特别是臀部位置,整个臀部的肌肉就会紧张的往上提,这时候做缓慢呼吸,肛门的肌肉会跟着呼吸的节奏收缩,直肠静脉里的血液接到指令后往下腔的静脉回流,这样子能改善直肠里面的瘀血情况,直肠没有瘀血了,就不会担心生痔疮。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