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56.1亿 党产会:救国团是国民党附随组织(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8-08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产会主委林峯正(右)、发言人施锦芳(左)在记者会说明。
党产会主委林峯正(右)、发言人施锦芳(左)在记者会说明。(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行政院党产会8月7日上午召开委员会议,会中通过认定中国青年救国团国民党之附随组织,共冻结救国团56.1亿元(新台币,下同),目前15家青年活动中心等营运,未来都必须向党产会申报财产。

救国团营业活动及不动产遍及全台

据中央社称,党产会7日召开第47次委员会议,决议认定中国青年救国团为国民党之附随组织,党产会主委林峯正召开记者会表示,救国团人事、财务及业皆受国民党控制,56.1亿元资产推定为不当党产。

林峯正强调,在未来四个月内,党产会请救国团会计人员进一步讨论附属组织内哪些为合法资产,哪些为不合法资产,清查党产,矫正过往的不正义和不公平。

报导称,救国团为国民党的青运机构,早年隶属于国防部总政治部,自成立迄今,资产累积已达56.1亿元,包括现金等流动资产9.7亿元、基金及投资21.7亿元、固定资产24.1亿元及其他资产0.6亿元。

救国团多元化营业活动及名下不动产遍及全台,据2017年度财报资料显示,救国团的主要收入包括:青年活动中心共15家,营业收入6.8亿元;国民运动中心共13家,营业收入8.8亿元;立案补习班共62家,营业收入10.9亿元。

救国团是国民党一手主导的组织

事实上,救国团也曾于官网承认,中国青年服务社是由国民党中改会成立,“原名为台北市青年服务社,于民国41年3月29日,由中央改造委员会筹备成立,以辅导青年、服务青年,促进青年康乐活动为主要目的。”

林峯正指出,救国团设立源自国民党迁台后,在国民党中央改造会决议成立后,再交由行政院筹组安排,从诞生以来就是国民党一手主导的组织。

林峯正强调,近六十余年来,救国团透过特权许可,得以形成现今庞大且错纵复杂的营业团体,虽然如今国民党逐渐失去其控制影响力,但并未将相关资产归公,反而落入少数私人掌握之中。

救国团不接受党产会处分

不过,雅虎消息称,救国团在当日下午针对此事立即召开记者会反驳,救国团主任葛永光更痛斥,“今天是中华民国历史上黑暗的一天”。

葛永光认为,党产会所言全是陈腔滥调,缺乏史实证据,严正表示党产会所为已涉违宪,救国团绝不接受处分,将采取司法诉讼捍卫现有权益。

据悉,党产会8日邀集救国团代表召开协商会议,党产会发言人施锦芳强调,只要救国团真实呈现营运现状,党产会将以影响许可业务最小的方式进行,维持救国团基本运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