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赞一孔子学院关闭 关闭潮登场?(图)

发表:2018-08-16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比奥赞一孔子学院关闭 关闭潮登场?
卢比奥赞一孔子学院关闭 关闭潮登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由于美国立法者卢比奥等人批评中共利用孔子学院影响和渗透美国高等教育,北佛罗里达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rth Florida)将关闭一所孔子学院,历史文化学者文昭认为,关闭孔子学院有可能成为川普(特朗普)对垒中共的武器。

据南华早报报导,这家总部位于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的大学周二(8月14日)表示,经过“认真考虑”,孔子学院并没有达到该大学的使命。这间在2014年进入北佛罗里达大学的孔子学院将被关闭。

北佛罗里达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审查了过去四年(孔子学院)赞助的课程、行为和活动,并将它们与大学的使命和目标进行比较后,确定它们并不一致。”

大学没有详细说明结束伙伴关系的具体原因,但表示孔子学院将于明年2月份被关闭。为履行法律义务,北佛罗里达大学提前六个月通知终止合同。

北京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国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中国外交部过去曾表示,孔子学院旨在增进相互了解,并敦促任何怀疑其计划的人放弃他们“过时的想法”。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对大学的决定表示欢迎。卢比奥等一些美国立法者们一直警告:孔子学院是中共试图扩大海外的政治影响力而设立,并为在美国校园审查不利于中共的言论做出了“贡献”。

“我对北佛罗里达大学决定关闭其孔子学院表示欢迎。这些中国共产党资助的研究所越来越受到关注。我继续敦促其它佛罗里达的大学效仿(关闭孔子学院),”卢比奥在推特上说。

卢比奥和其他立法者一直在寻求立法,要求大学披露来自外国的主要礼物。包括总统川普在内的一些美国政界人士在与中国(中共)打交道方面一直在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佛罗里达州的其他几所大学仍然是孔子学院的所在地,在美国各地有100多个这样的中心。

最近几个月美中关系受到了影响,两国陷入了日益激烈的贸易争端。历史文化学者文昭在其Youtube频道《谈古论今》说,关闭孔子学院可成为川普对垒中共的武器,在美国有很多家孔子学院,要关闭的话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根据官方报导,每所孔子学院的开办费用共50万美元,由中国政府分5年支出,每年10万美元,之后自负盈亏。

批评者认为孔子学院与文革时批林批孔一样,是巩固政权的工具,它是中共全球思想斗争的舰队,达到“弱西强中”的战略目标。

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曾说:“孔子学院是中国海外宣传机构中重要组成部分”。

孔子学院引起西方诸国政府的关注。瑞典国会成员表示,孔子学院为中国政府提供了政治宣传的平台。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称,孔子学院是中国意图渗透西方的一步。

印度及日本的官员也曾怀疑,孔子学院本身不仅传授汉语,同时也亦传授有利独裁和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意图影响各国对中国的评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