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动易出现气血不通 10大食物来帮忙!​​​​​​​(图)

发表:2018-08-2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预防动脉硬化、降血脂的功能。
洋葱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预防动脉硬化、降血脂的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由于工作的原因,很多上班族长时间久坐不动,很容易出现气血不通甚至血瘀的情况。如果长时间得不到调理,对身体的危害很大。

气血出现问题也有很多种,气血不通就是其中一种。当人体气血不通的时候,五脏六腑都可能会出现问题,推荐10大通气血的食物,不妨多吃一些。

气血不通4大疗法

1、饮食调养

平时应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的营养食物,如红枣、莲子、龙眼肉、核桃、山楂、猪肝、猪血、黄鳝、海参、乌鸡、鸡蛋、菠菜、胡萝卜、黑木耳、黑芝麻、虾仁、红糖等。

2、运动养生

运动也是调养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平时可练习瑜伽、太极拳、保健气功等舒缓运动。另外传统中医学认为“久视伤血”,所以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职业女性,应该特别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养,防止因为过度用眼而耗伤身体的气血。

3、中药调养

常用的补血中药有当归、川芎、红花、熟地、桃仁、党参、黄芪、何首乌、枸杞子、山药、阿胶、丹参、玫瑰花等天然中药。

4、经络疗法

经常做头部、面部、脚部保健按摩消散瘀血,并坚持艾灸关元、气海、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不过,做这个必须自己对穴位很熟,没按对穴位的话还是无济于事。

10大通气血的食物

1、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含量超过60%,它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逐步降低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进而起到软化动脉血管的效果。

2、苹果

苹果含有类黄酮、钾,富含多糖果酸还有维生素C、维生素E等养分,可以一点点分解掉堆积在身体里的脂肪,对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作,乃至改善症状有比较理想的效果。

3、茄子

茄子里有储量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养分能够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有一定的帮助。

4、西红柿

西红柿里的各种维生素含量平均比苹果、梨高出2~4倍,而且还含有维他命——芦丁,它能够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以自由基为代表的体内垃圾,维持血管的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功效。

5、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预防血栓,又有降低脂蛋白、胆固醇、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

6、大蒜

大蒜所含有的挥发性辣素可以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显著降脂作用,是改善动脉硬化和高血脂症的良方。

7、茶叶

茶叶中的茶多酚能够提高身体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8、洋葱

含有一种具有较强的血管扩张作用的摄护腺素A,它能降低血管的压力,降低血液粘稠度、舒张血管。同时洋葱所包含的硫胺基酸以及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预防动脉硬化、降血脂的功能。

9、生姜

生姜中含有辛辣和芳香的成分,含有姜油酮、姜辣素、淀粉和纤维,用于风寒感冒可通过发汗使寒邪从表而解。姜辣素对口腔和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可使肠张力、节律和蠕动增加。姜油酮对呼吸和血管运动中枢有兴奋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

10、醋

醋具有活血散瘀、消食化积、消肿软坚、解毒疗疮的功效。它常被用来治疗瘀血所致的胃腹疼痛、食欲不振、吐血、便血。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