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不欢而散后川普说美墨协议即将达成

发表:2018-08-27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说,美国即将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川普在8月25日星期六上午的一篇推文中说:“我们跟墨西哥的关系日益紧密。两国政府内的优秀新旧官员密切合作…一项重大的贸易协议可能很快就会出台!”

 

 

川普曾在本月10日的一篇推文中已经暗示,美国或不久将与墨西哥达成新的贸易协议。新当选的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虽然在竞选时发表过很多针对美国的强硬言辞,但观察人士普遍认为,奥布拉多尔对美国的政策将会是务实的。如果两国真能化解彼此的纠纷,这将是继与欧盟之后,美国在贸易谈判中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相比之下,美国和中国本星期副部长级的最新一轮贸易谈判基本上是不欢而散。参加谈判的美国官员对路透社抱怨说,中国官员在谈判中没有拿出新的提议,反而不断地唠叨说他们没有不遵守世界贸易规则,而且还指望美国也让些步。

在另一方面,彭博新闻社星期六的报导说,美国政府内的强硬派甚至在呼吁,美国要求中国做出的让步还应该更大。

这篇报导还说,就在美中贸易谈判落幕的第二天,白宫官员就在华盛顿和来自欧盟和日本的官员讨论如何联手令中国改弦更张,形成日本媒体所称的“中国包围网”。

川普总统最近甚至将美中贸易纠纷与朝鲜问题联系起来。他推迟了国务卿蓬佩奥原计划对朝鲜的访问,称等美中贸易纠纷解决后再说。川普总统还在上星期的一条推文中指出,因为美国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采取了强硬立场,所以中国就在朝鲜问题上不像过去那样起劲了。

中国星期六对此做出了愤怒的反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没有点名地说,美方的说法“违背基本事实,是不负责任的”。陆慷说,中国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责任编辑:杜宇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