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怎么看香港?没想到这么特别!(组图)

发表:2018-09-0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香港(图片来源:Western District View/Wing1990hk/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18年9月7日讯】到香港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真的比从台北坐高铁到高雄还快,所以是出国旅游三天两夜的首选!台湾人对香港的印象就是很国际化、饮茶好吃、小吃必试、夜景必看、交通工具必坐……那到底还有什么是在台湾人眼中感觉新鲜又特别的呢?来看看一位嫁至香港的台湾女士在《新假期周刊》的分享吧:

入境可光明正大地带水果

因为台湾入境海关规定不可以携带肉类、水果,所以台湾人已经习惯到外地旅游有好吃的水果只能当地享受,没有办法带回去的。但是在香港机场看到香港旅客从日本带回一箱箱的水果,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一问之下才明白香港除了生肉以外,其它如水果,熟肉是可以进口的,感觉这个法例很好。

出租车司机

台湾人到香港乘坐出租车时也有特别的经验:

1.分三种颜色。红色是市区、水蓝色是大屿山地区、绿色的士是新界,很多台湾人会弄不清楚,因为台湾只有小黄。

红色出租车
红色出租车(图片来源:Red taxis outside the International Commerce Centre in Kowloon/Diego Delso/Wikipedia/CC BY-SA 3.0)

2.不用担心后车厢行李放不下,台湾出租车如果后车厢盖盖不起来,是不会硬放另外一个行李进去的,但是在香港居然可以有条绳子拉住,就解决多行李的问题了。

3.香港司机开车特别快,手机至少有二支,明显感受到香港人有效率。

4.下车还没关好车门,车门居然自动关上

有一次我弟弟来香港找我,下车还没关门时司机就帮忙关上,他吓了一跳。因为明明司机仍然坐在驾驶座,心想是谁关的门?不过,在台湾的出租车司机是无法控制车门的,如果没关上就走人,是会被司机骂喔!

星期日感觉不像在香港,比较像在印尼

香港每到星期日在各个公园都挤满了印菲佣人,尤其是在中环可以看到一些公共区域的广场都坐满了,这些人会准备自己国家的特色小吃给姊妹吃,就好像在野餐聚会一样很热闹!所以才有台湾朋友来旅游好奇地问我,为什么到香港旅游感觉像去了峇里岛……

事先开口告知是台湾人,通常会受到热情待遇

在香港,很多台湾人讲国语跟店员询问事情时,大多会先受到恶劣的态度对待。不过一旦开口跟他们说:我是台湾人,那服务态度就会180度大转变!店员马上会聊起去台湾旅游的开心事,还说台湾好多美食,人好热情。

惊讶见到许多小吃店外卖盒都是发泡胶

发泡胶在台湾叫保丽龙,在台湾已经是禁止使用,因为用发泡胶遇上高温会产生毒素,而且不环保,因为大量燃烧会破坏大气层。

发泡胶
放在电车座位上的发泡胶饭盒。(图片来源:HK Tram Chair White Plastic Lunch Rice Food Box Container 1/Htroursid/Wikimedia/CC BY-SA 3.0)

地鐡手扶梯速度超级快

与台湾捷运站的手扶梯相比,香港的真的很快,所以当我回到台湾都会非常的不习惯。不过台湾的老人家来到香港,对手扶梯都是超级害怕,快到不知怎么踏出第一步。

对某些食店的点餐方式留下了深刻印象

香港茶餐厅的阿姐/哥在点餐时的说话语气会被误以为在生气,不过经过了解后才知道这是什么都讲究效率的香港文化,这些人可都是超热情的喔!

在酒楼或茶餐厅会先用茶清洗碗筷

常看到香港人吃饭前都会先用茶清洗自己的餐具,而台湾人通常一坐下来就会把茶拿起来喝,因此知道原来这茶是用来洗碗筷时会很惊讶!在台湾这样做就是告诉店家餐具不干净,而且跟朋友吃饭也是没礼貌的表现。所以在台湾是没有这样子的习惯,不过却是香港的用餐礼仪。

鸭寮街无所不有

想找电信相关的产品而来到鸭寮街的台湾人都非常惊讶!因为世界各地的上网sim卡、手机、音响、贴保护贴、收购二手电筒子产品、修理奇难杂症的电话等等,在这里不止便宜,各式各样的商品都很齐全。所以台湾人的朋友说这里简直就是天堂!

鸭寮街近南昌街段
鸭寮街近南昌街段(图片来源:Apliu near Nam Cheong St/Pathogenhk/Wikipedia/CC BY-SA 4.0)

饮茶文化特别,用餐时更深入了解

饮茶常见到台湾没有的习惯,比如:

1.如上所述的用茶洗碗筷。

2.酒楼会给一壶热水和一壶热茶,热水没了要再加时,只要把壶盖打半开,酒楼阿姐就知道了,完全不用跟她说。

3.别人倒茶时中指要在自己的杯子前点几下,以表示谢谢之意。台湾只有老一辈的才会这样做,年轻一代会有点奇怪!

4.用餐的盘子是用来吐骨头的。台湾人觉得特别是因为通常吃完饭后发现,只有自己是把菜放在盘子上吃的,而香港朋友说因为都是用来吐骨头的,所以酒楼通常不会洗得太干净。

因为在台湾盘子并不是只放垃圾的,也会放菜、肉,如果有骨头通常是会放盘子一边,或有些餐厅会提供一个专放垃圾的盆。这个用餐习惯我住香港七年了都还改不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