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反外国干涉法”修改背景回顾和影响(图)

作者:夏益 发表:2018-09-09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渗透
澳大利亚新“反外国干涉法”修改背景回顾和影响(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9日讯】今年6月28日,澳大利亚朝野两党,经过2年多的讨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各行专业人士的意见和各社区的意见之后,达成一致意见,在国会通过了“反外国干涉法”的修正案,并开始生效实施。

在本星期和下星期的“守护澳洲价值观专栏“将分二期介绍为什么要修改反外国干涉法和修订后的反外国干涉法有些什么新内容和影响。

现在我们就先来聊聊是什么因素促使澳洲联邦政府修改“反外国干涉法”的。

2016年,澳大利亚总理Turnbull的办公室收到了澳洲情报总部(ASIO)的一份秘密报告,报告指出:中共和中国政府10多年来一直在全方位地渗透澳大利亚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他们利用其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日益增长的影响力,试图用各种手段来影响澳洲各级政府的政策的讨论和制定以及智库学者的研究工作。然而报告并没有举出中国试图干涉澳洲政治经济和社会事务政策的具体例子,总理办公室也没有采取行动来应对报告中提出的警告和担忧。

嗅觉灵敏的澳洲主流媒体的记者们在捕捉到秘密报告信息之后,立即开展了一系列的调查挖掘,很快曝光了当时的工党政治新秀,联邦参议员SamDastyari不恰当地接受和中国政府关系密切的中国富商黄向墨捐款和其它经济好处,他在南中国海的问题上为中国政府背书,发表和澳大利亚政府以及他自己的政党-工党政策相违背的言论,他还试图阻止工党的影子外交部长Tanya Plibersek访问香港期间准备同香港民主派人士会晤的计划等等;媒体还报道了同中国政府关系密切的澳洲华裔富豪周泽荣向澳洲2大政党政治捐款的问题;与此同时,澳洲各类媒体也陆续揭露出同中国政府关系密切的商人是如何利用捐助和其它经济方式来影响学术界和智库对中国问题的研究和意见,最终影响政府相关政策的讨论和决策。

媒体大量报道了黄向墨捐赠悉尼科技大学,创立了“澳中关系中心”,并聘请前新州州长,联邦政府外交部长BobCarr任主任的一系列活动和BobCarr发表的有关中国问题的言论,以此来说明中国资金对澳洲学术界的影响;媒体对自由党政府的要员也没有放过,根据媒体的调查揭露,自由党政府的贸易部长Andrew Robb退休后立即被一个有中国政府背景的咨询公司以88万澳元的年薪聘用,而该公司的老板就是在Robb任部长期间,获得了达尔文港99年租期权益的有国企背景的中国Landbridge公司的老板。

澳洲的主流电视电台和纸媒还采访了各行业的专业人士和社区人士,大量报道了中共和中国政府是如何全面收买控制澳洲的主要华人媒体的,不让不利于中共和中国政府的言论在媒体上出现;如何在华人社区中建立和操控华亲中共团体,那些亲共社团是如何在需要的时候出钱出力为中国利益服务的,例举了诸如这些亲共华人如何组织红海洋式的方式欢迎中国总理访澳;中国留学生会是如何监控中国留学生的,打小报告给中共有关机构,威胁这些中国留学生将来回国后的发展的;中国政府的“软实力”输出象征”孔子学院“是如何阻止学生在课堂上谈及北京六四大屠杀以及台湾西藏问题的等等……

事际上,澳洲政府和情报部门也知道中共的渗透和干涉无处不在,他们也掌握了大量事实,政府认为外国干涉澳大利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事务的手段越来越精致和隐蔽。但是原来的“反外国干涉法“制定于1970年代,里面的一些条款已经不适合现在的实际情况,起不到足够的力量来遏制和惩戒作用,新时期需要用新手段新法律来应对外国势力的干涉和渗透。澳洲现任自由联盟党政府决定修改“反外国干涉法“,加强防范外国势力干涉和渗透澳洲事务。

修订“反外国干涉法“的消息公布之后,在华人社区引起了巨大反响。在联邦政府向各界咨询听取意见期间,亲中共的社团和人士纷纷以”立法是针对华人的“,”这样的立法是种族歧视“,“这部法律会影响同中国的经贸关系”等理由进行反对,有位新州的华裔参议员居然说这犹如“极权立法“。中国政府也加入了反对行列,对澳洲政府的立法行动表示强烈不快不满,外交部发言人和中国大使馆称这个立法是针对中国的,威胁立法必定会影响中澳经贸关系。也有大量的华人欢迎立法,比如”澳洲价值守护联盟“的人士就表示强烈支持,他们不希望看到澳洲的价值观被中共势力逐步侵蚀。

自由联盟党政府在反对压力面前没有退让,在反对声最激烈的时候,2017年12月总理Turnbull坚定地表示澳大利亚的“反外国干涉法”不是针对中国的,是为了保护澳大利亚的主权和利益,同时在媒体面前引用当年毛泽东的一句口号,说出了政府立法的坚定意志“澳大利亚人站起来了“。至此,除华人社区亲共团体以及中国政府继续反对外,澳大利亚朝野2大政党和各界基本达成共识,修法工作顺利进行,2018年6月28号国会完成全部立法程序,澳大利亚新的”反外国干涉法“诞生了。

(下一期我们来谈谈新”反外国干涉法“有些什么新内容,会如何影响澳洲人和团体同外国打交道)

“澳洲价值守护联盟”成员–夏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晨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