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学者接通知:参与千人计划者立即向FBI报备(图)

发表:2018-09-14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学者接通知:参与千人计划者立即向FBI报备
间谍(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9月13日,在德州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简称TTU)的网站上登出副校长针对“千人计划”的公开信,要求与中国的“千人计划”,以及俄罗斯、伊朗的“天才计划”有合作的科研人员,主动向大学备案研究内容和交往细节,配合联邦调查局FBI)。德州理工同时还终止了中国访美学者的校园参观。

德州理工研究副校长海帕特(Joseph A.Hepert),以及出口安全合规办公室常务董事霍恩(Jennifer Horn)在信中说,希望该大学教职员工了解,目前在美国国会两党共同考虑的立法。

“这项立法将对参与中国、俄罗斯和伊朗人才计划的美国大学教研人员制定制裁政策。中国的千人计划是其中最重要部分。千人计划是中国(中共)政府创建的,意在替众多中国大学招收重要科技研究领域人才的项目。通常,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被邀请在中国工作,一年中需两个月的时间,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帮助创建相关的学术机构。在2个月之外,中国(中共)政府为那些机构提供资金。在一些情况下,一些人直接被全职聘用,但兼职的情况更为普遍。

中国政府在出资建立那些项目的时候目的性很强。尽管大多数机构看上去是基础研究,但项目的目标是可用于军事和情报的高科技,或与之相关联。当然,一些项目主要聚焦于制造业、农业和其它有着高经济回报的领域,这些也被精心地混入其中。目的是在中国大学培植极具竞争力的研究项目,以便让中国(中共)取代传统上美国和世界上其它国家在科技方面的领导地位。(中共)政府在这些项目中的启动投资相当重大。

美国国会对这种发展极其担忧,将此视为建立科技王国的更广泛战略。联邦调查局(FBI)过去十几年来,一直在调查一项科学和工业间谍计划,该计划的目的与此相同。简而言之,国务院和FBI认为,千人计划的内容与中国(中共)军方密切相关。我们最近与一名德州理工大学(TTU)的一名科研人员进行了沟通,该科研人员已申请参加该计划,要在中国的一所重要研究机构工作。随后他被告知,如果他与另一个不那么有名望的机构合作,将对他的申请更有利。然而,该机构在美国国务院的禁止名单上,因为它的使命和中国(中共)军方有关。

该中国大学要求德州理工大学的这名教研人员邀请他们访问德州理工,因涉及敏感研究,在与FBI协商后,学校办公室建议该教研人员暂停他对该计划的申请,并取消邀请那所大学的学者前来访问。我们知道其他德州理工大学科研人员是受邀参与这些项目的目标。国会正在听取全美各地的类似例子。

华盛顿目前正在考虑的立法将永久禁止从美国国防部获得联邦拨款的任何个人参加中国、俄罗斯或伊朗的人才计划。有人担心这一举措可能扩大到其它联邦资助的机构。我们建议所有德州理工教师非常审慎地对等参与人才计划。在向任何这些计划提交申请之前,请咨询我们的办公室(请联系Jennifer Horn),以便我们与联邦当局进行筛选。”

对此公开信,美国华人表示担忧,“千人计划”毒害后来的学子,很多留学生可能因此在美国找不到好的工作机会。不光是后来的留学生,广大华裔后代ABC们,也可能深受“千人计划”的拖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