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警察虐待中国游客 剧情为什么马上反转了?(图)

作者:风青杨 发表:2018-09-17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
瑞典风光(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17日讯】中国游客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事件愈演愈烈。据环球时报消息,9月2日凌晨,中国游客曾先生及父母抵达斯德哥尔摩某旅社,因未到入住时间,曾先生提出付费在大厅椅子上休息,却被粗暴对待,深夜被当地警察拖出酒店并扔到郊区墓地。9月15日晚间,瑞典媒体报道此事,报道中所附的视频,包含另一个目击者角度所拍摄的内容。

又另一段视频流出,应该是瑞典在压力之下公布的,彻底反转了……根据角度、镜头晃动的状态判断,这是某位警察的执法记录仪或摄像机所拍摄——大妈挥舞着红丝巾哭天抢地,另一位突然扑倒在地,碰瓷儿动作娴熟!

作为中国人,当然要维护本国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权益。但在国外旅行,一样要遵守当地的法律和规则,否则就像高铁罢座事件一样,到哪里都会吃亏和受到处罚。

最开始的网友爆料,说这家人订的是青年旅舍,预订当天中午12点入住,提前凌晨到了,旅舍不接收,一家人赖着不肯走。旅舍报警,警察到场还是不肯走,被抬出旅舍,行李堆在旅舍门口。坐在地上大哭大喊,然后被警察带上车,拉到教堂花园地铁站放下。教堂花园里有墓地,当事人声称被扔在坟场。

那么剧情反转之后呢?

(相关阅读:

瑞典警察将中国老夫妇半夜扔坟场?真相是…

瑞典事件,你看到的是反转,我看到的是幕后操纵

首先,第一点,人家酒店规定订的酒店下午两点之后方可入住,既然知道自己凌晨到,为什么不多订一天,而是企图以自己父亲身体不好的理由企图道德绑架酒店员工破坏制度。“凌晨”被偷换成“提前”,凌晨当然是提前,但提前要有个度,“凌晨”的概念是指零点到早上六点,如果取中间3点,这是十一个小时。有网友回复的好,要是这只算是提前,提前一年去算了,大堂能白住一年呢。

所以,一般来说,如果凌晨到达的话就多订一天房,或者有些酒店针对这种情况有半价、六折之类的,但要提前订,临时去要是没房间是毫无办法的。国外酒店或者旅馆与中国的不同之处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很少有巨大的大堂,星级酒店也很少有,往往是个很小的空间摆两个沙发啥的,那根本不是滞留的地方。凌晨去五星级酒店大堂坐着自然没人管,但如果凌晨一直坐十几个小时?大包小包的在酒店大堂休息这十几个小时?

第二点是关于这一家三口声称被半夜被扔到的那个坟地。在网上查一下资料,当地称之为“Skogskyrkogarden”,也就是“教堂花园”。这可不是我们在影视剧里看看到的乱坟岗那种地方,这里中文标准译名是“斯科斯累格加登公墓”,这是由阿斯普隆德和莱韦伦茨两位建筑师于1919年至1940年间设计修建的系列建筑组,由一系列教堂、自然景观组合而成,是当地著名的景观之一。1994年就被联合国列入了世界遗产目录。而且这里的教堂是24小时接受求助的,换句说话,这一家三口是可以进教堂过夜、吃饭的。而且,这里距离斯德哥尔摩的皇宫只有5公里,绝不是什么荒无人烟的地方。

第三,瑞典作为一个中立国家,一般不会去特意对中国人另眼相待,当事警察也没有理由一上来就粗暴执法,至于为什么后来把中国人抬出酒店大堂,大家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明知道是凌晨本应该自觉保持素净,男子还在大声喊“警察杀人了”,这种不分场合大声吵闹的行为可见当事人素质,这种套路反正在国内很常见,可他们没想到在国外未必好使。

国外对公共场所的秩序以及普通人的言行很在意。比如不能高声打手机,不能大声喧哗。遇到纠纷要遵从既定的规则和程序去解决。当有人提醒某个行为不可以,立即就知道分寸不会继续,而不是现场去“闹”。在国外你是看不到一个成年人坐在地上哭的,即便你认为警察的行为侵犯了你的人权,你也应该记录下来保存证据事后去投诉,而不是现在坐在地上哭。什么是文明?文明就是体面,知道分寸。

在国内,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所以很多人解决问题愿意闹,这个思维实际害了很多人,把这个思维带到国外,会发现不好用了,人家基本是依法办事。出门在外、入乡随俗,国内那套玩意儿很多时候不好用不说,足以给自己招灾惹祸。

但是这件事却又上升到了国家和排华的层面。实在是无法理解,凌晨入住,当然就得订当晚的房间呀,既然知道父母年老体弱,为什么不多订那一晚,而是让父母那样度过呢?现在有一种论调是,我们在外惹事了,就把这个国家带上,说什么,欺负中国,欺负中国人了。我们的一些国人不依照规则和法律办事,他们违规违法,就要遵守当地的法律与警察执法,在中国对抗警察都已经不好使了,到国外更是这样。

出门在外,仍然像国内一样遇事耍赖,不遵守规则,被他国警察强制执法,这是可以预见的事。可一些媒体为这种人鸣冤,无非助长这类人的嚣张气焰。除此之外,别无其它益处。国内的交通事故中为何经常出现讹人、碰瓷?就在于法不明,执不严。如果违反交通规则承担全责,闯红灯被撞死活该,还会有这么多违法的人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