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路上发现一大堆现金后 竟然这样处理……(图)

发表:2018-09-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元
欧元现金(图片来源:Maxpixel.net CC0)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在西班牙中部城市托莱多(Toledo)附近的特布里克区附近,国民警卫队官员正在高速公路上进行例行检查。当一辆汽车被拦下来接受查看时,司机告诉警卫队,他在A4高速公路上看见了一堆现金,刚开始时,这名司机以为只是一堆垃圾,结果接近一看,却是一堆现金!这堆钱被人像扔垃圾一样扔到高速公路上,令人难以置信。

之后,几名国民警卫队的巡逻人员赶到钱堆所在地,并立即把这堆现金钞票送往一家银行进行清算。银行工作人员最后清点出了23万4千890欧元的真币,另外还有一张50欧元的假币。现在警方正在调查这些现金的来历,并企图查明为什么有人把钱扔到路边。

警探认为这件事是因为当现金主人开着车在高速路上时,担心被国民警卫队官员拦下查车发现现金,而自己又不能解释现金的来源(很可能是非法所得),所以迫不得已把这些现金从车窗扔了出来,因为他们无法证明这些现金钱来源是正当的。

金钱不是万能的,但它一定是有吸引力的!这些神秘的钞票引发了网友们的兴趣,短短时间就有数百名网友在报道下留言。

网友Mr T说:“感谢这篇新闻,我不知道我在哪里意外地遗失了这些钱,麻烦你们把它寄给我……”

网友Gunner101说:“司机应该把它拿走。”

网友Bambi68说:“我想我自己会拾起这些钱去银行,去之前我会数一数共有多少。”

网友eagleeye说:“如果是我的话,我会不声不响地把钱拿走了。”

网友Ade说:“如果没有人认领,这笔钱会分给发现它的人吗?”

网友们在留言中毫不隐瞒自己的发财之心,真是羡慕加遗憾的真情流露呀。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有不少人像这位拾金不昧的的司机一样,一点不贪,西班牙诚实的人也不少!比如就在去年七月,西班牙帕尔马市一名男服务生在家门口捡到了七万欧元,这名每月工资不过1000欧元,家有三名子女需要抚养的父亲,发现了这大笔钱的反应是立即报警。

该男子名叫塞达尼,他在下班后,回到家门口检查邮箱时,发现了地上一个奇怪的包裹,他打开包裹后,吃惊地发现里面有大量的欧元现金和不同银行的支票,还有一个装有罗马尼亚女性护照的钱包。

诚实善良的塞达尼立即通知了警察,之后警察很快找到了失主,失主为表感激欲支付给塞达尼酬金,塞达尼却果断拒绝了。这名有三个儿女的父亲说:“我不管别人会怎么做,尽管我并不富有,但想到如果这笔钱也许是工人们的工资,又或者是失主急需的现金,可以想象失主丢掉这大笔钱那着急的心情,我受的教育让我无论如何都不能将这些钱占为己有。”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