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乃花突然引退 日本社会为之惊愕!(图)

作者:慎岩 发表:2018-09-30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乃花突然引退  日本社会为之惊愕!
日本相扑一代名教练贵乃花无奈宣布引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9月25日,日本著名相扑教练贵乃花光司突然举行记者会见,宣布引退。由于贵乃花只有46岁,在众多相扑教练中算得上是年纪最轻的一位,这样的年龄作为教练来说,似乎跟“引退”二字应该说还扯不上,所以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日本社会各个方面的强烈关注,同时亦成了人们街头巷尾的谈资。连日来除了各个媒体连篇累牍地报导外,电视台也经常针对此问题请了许多相关人士对此进行了点评。

相关背景情况

由于贵乃花是相扑界中不同寻常的人物,几乎可说是开创了一个时代的相扑运动员,因此被人们称为“平成一代名相扑”。他17岁升到了相扑“十两”的阶位。18岁升到了“大关”的阶位(比最高阶位的横纲只低一级的阶位)。22岁升到了“横纲”。不断打破了升到不同新阶位的最年轻记录。

然而在他离开相扑现役运动员而担任教练后,于去年11月发生了日马富士横纲殴打其徒弟贵之岩的事件。当时贵乃花在获悉事件后,愤而出面为此事向警察通报了事件受害经过。

但是按日本相扑协会的惯例,内部发生什么事都要先跟协会打过招呼,然后再根据协会的意思而决定下一步怎么走。由于贵乃花知道,像这类情况如果事先跟协会打过招呼后,协会不会同意他把事情告到警察那儿去,那么事情就会不了了之,而相扑界内部发生这种暴力事件也是比较多的。为了阻止和扭转这种暴力现象,贵乃花毅然决然地率先向警察告发了打人事件。同时在警察公布调查结果前他不对任何人谈论这件事,包括相扑协会。因此为此事他跟日本相扑协会结下了梁子。

随后在今年1月4日,日本相扑协会举行了临时评议会,围绕日马富士的暴力事件,临时评议会认为,贵乃花没有先向相扑协会报告此事是他的失职,后来他又以警察宣布调查结果前不谈论此事的理由所采取的态度,是不配合协会的内部调查,因此临时评议会决定解除贵乃花在相扑协会所担任的理事职位,并将其作为相扑教练的阶位连降两级。此事在日本社会闹得沸沸扬扬,当时所有媒体都持续跟踪了此次事件的进展并进行了报导。

由于贵乃花不满日本相扑协会对此事的处理方式,遂而向日本内阁府递交了告发日本相扑协会的信件。此封告发信的内容大致有以下两个方面。

1.有关日马富士对贵之岩的殴打事件,日本相扑协会并未对此进行过认真的调查;

2.日本相扑协会对将其理事解任没有正当的理由。

贵乃花记者会见  无奈忍痛引退

贵乃花在记者会见中谈到其引退的理由时说,在日本相扑协会宣布了新的规定后,他这一门必须加入到其他门下。贵乃花还说要加入其他门下的话,协会一方给出了一个先决条件。日本相扑协会通过有形无形的压力要他承认,今年3月向内阁府提交的告发信是毫无事实根据的,只有这样贵乃花那一门才能加入到其他门下。但是他无法接受告发信的内容是毫无事实根据的说法。因此为了其弟子不至于因为这些事情而无法继续发展,他只能怀着“断肠”的心情而作出这一“苦涩”的引退决定。

在贵乃花举行记者会见后,日本相扑协会方面也举行了记者会见并声称,协会并无上述的先决条件,也没有对他施加过任何压力。谈到其引退问题时说,他的申请引退手续并不完备,因为没有引退申请,只有退职申请,所以协会现时还无法对其申请作出审理。

不过对于贵乃花的引退宣言,许多人表示遗憾,更有许多人认为,这显然是日本相扑协会在对贵乃花进行“权力骚扰”。因为贵乃花弟子从一开始便是受害方,人们质疑为何受害方还有承受那么多的打压。因此许多人期望贵乃花能够利用这件事来设立一个新的真正的相扑团体,从而能够实现贵乃花一直强调的对日本相扑协会进行改革的愿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