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买名牌的都是当地老太太(图)

发表:2018-10-01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奢侈品
在澳洲,买名牌的都是当地老太太(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1日讯】购物已经成为现代人重要的消费习惯,很多人将购物带来的短暂快乐和幸福感挂钩。其实,过度依赖购物所带来的“幸福感”何其虚幻?

近年来,中国人的奢侈品购买力逐年增强,中国旅游团在全世界扫荡名牌,全球各大奢侈品店都纷纷聘请中文导购,也有很多品牌推出专门针对中国的“限量”商品。在国内,最热衷于购买奢侈品的是年轻一代,有很多的年轻人愿意用一两个月的薪水去买一只名牌包包,年轻人陷入了用穿戴的商品来定义自己身份的怪圈。一部分人为了显示自己的财富而购买奢侈品,另一些人可能是为了融入某个“圈子”,以拥有几件奢侈品而获得同伴认同感或者满足虚荣心

比起名牌 澳洲人更愿意买品质

走在澳洲的街头,你会发现,澳洲人很少穿戴奢侈品,即使澳洲普通年轻人的工资是国内年轻人的几倍,他们也不愿意花很多钱在穿戴上,而更愿意把钱花在旅行、爱好、家庭建设等方面。

澳洲人对名牌不狂热,也不需要通过穿着来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比起品牌,澳洲人更在乎的是产品的功能和质量。澳洲人眼中的“好商品”,是有好的材质和面料,并能够体现自己生活态度。

澳洲人买不买奢侈品?当然也会买,但是他们并不会通过商品来标榜个人身份,更不会把商品作为让别人认识自己的工具。如果在奢侈品店逛一圈,你会发现店内的澳洲人大多是中年人,甚至有头发花白的奶奶,而他们也更愿意去选择品牌里比较小众又别致的款式。

5万人参加"什么也不买"活动

澳洲人对简单、品质生活的追求是方方面面的。今年5月,有一群澳洲人发起了“什么也不买(Buy Nothing)”的活动。很多人发现,因为冲动消费而购买的物品,大都会被丢在家里积灰,当初一时兴起而买的东西,都成了浪费。于是,他们决定为自己的生活做减法,更注重生活的体验而不是物满足物欲。

这个计划的内容是:

-除了日常必需品之外,不买任何东西;

-东西坏了先去修而不是去买新的,除非修理费比换新的更贵;

-如果有非必需品的需求,先看看亲人和好友是否有闲置物可以交换;

-送礼不花钱去买商品,而是选择别的方式,比如一起吃饭或者郊游,以“体验生活”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留下更多的美好回忆。

活动的参加者有5万人,他们发现,停止冲动购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反而使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这项活动的发起人David Klein在社交网络上写到:“现在,我每一次购物前,都会思考这一次购买背后的真正原因。这使我更有目的性,也能让我减少压力,更少奔波,也更少焦虑。”

当你把生活中的累赘、杂物去掉时,连生活目标都会变得清晰很多。真正自信的人,不需要通过外物或者别人的眼光,来定义自己的身份。

努力通过学习、工作来提升自己,坚持阅读、多思考,比拎一只超出自己消费水平的包,更能获得别人的认同和尊重。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