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像显灵了!他寻故人却有惊奇的发现(图)

发表:2018-10-09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像显灵了!他寻故人却有惊奇的发现
听闻神像显灵的传说,我们得细想,这究竟是为何因,神祗想要对世人诉说什么。(图片来源:Pixabay)

一尊雕像在另外的空间当中,或许也是有形象的,甚至可以显现到我们这个空间,这种现象就是我们常说的某某显灵了。民间出现不少神佛显灵的传说,很多人听闻这些神奇的故事,往往会嗤之以鼻,认为是有心人刻意捏造传说来拐骗无知的人来赚取钱财。其实,古籍中早已记载不少这类玄奇事了。小编在这里介绍一个《稽神录》所记载的故事吧!

根据《稽神录》记载,汝阴人崔景唐,家里非常富有。曾有一位梅道士来拜访崔景唐,崔景唐以客人的礼节待他,道士一待就是几个月。

某天崔景唐得到一个玉鞍,将要到寿春去,把它献给节度使高审思。他对梅君说:“先生只管在这里住下去,我将要到寿春,十天半月的时间就回来了,让儿侄辈来侍奉你吧,不要有什么忧虑。”

梅君说:“我是寿春人,到这里来拜访一个亲友,也就要回去了。你先去吧!我长期居住在这儿,想有所用处,以表报答。你家有水银吗?”崔景唐回答说:“有。”马上就拿十两来,双手捧着送给梅君。

梅君就将它放在鼎中,炼水银,不久水银就成白银。梅君把它送与崔景唐说:“用这些做路费。你到寿春,可在城东询问我家。”说完后,就与崔景君分路而行。

崔景唐到寿春以后,就到城东寻访梅家,寻访了几天也没找到。村人都说:“这里没有梅家,也没有道士,只有淮南岳庙中,有梅真君像,你说的不会是祂吧?”崔景唐按照村人的话去寻找,果然找到梅真君。(出自《稽神录》)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