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誓言强硬 中国是本世纪重大问题(图)

发表:2018-10-15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尔顿誓言强硬 中国是本世纪重大问题
2018年9月10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联邦主义者协会主办的论坛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称,川普政府将中国(中共)视为“本世纪的重大问题”。就料将在11月底举行的川普与习近平的峰会是否取得突破,白邦瑞认为,这将取决于中方是否会做出重大让步。

博尔顿(John Bolton)上周四(10月11日)在接受保守派电台访谈节目Hugh Hewitt Show时说,前奥巴马政府对华政策软弱,在贸易和南中国海军事化等问题上欠账太多,川普(特朗普)总统认为中国(中共)长期以来占尽了国际秩序的便宜,借以获取了强大的经济和军事实力,而没有足够的美国人站出来说不。

“现在是时候行动了,”他说。

他说,川普政府将中国(中共)视为“本世纪的重大问题”,而北京从未见过有美国总统如此强硬,这让他们感到“困惑”。北京需要在贸易、国际事务、军事和政治等一系列领域进行调整。

博尔顿称,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计11月底将在20国集团会议上见面。博尔顿表示,届时或将看到习近平愿意在一些议题上开诚布公。

福克斯财经频道报导,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白邦瑞(Mike Pillsbury)表示,川普同意与习近平会晤的主要原因是中方有望在贸易问题上做出一些重大让步。他说:“我所得知的一些消息是,中方正在研究一套方案,他们试图了解川普总统的底线在哪儿,但显然还不确定。”

白邦瑞表示,中方正在努力,但目前还没有满足美方的要求。他对美中在阿根廷的川习会时取得突破持谨慎乐观态度。白邦瑞说,这将取决于中方是否会做出重大让步。

川习会或将举行的消息正值美国股市全线下跌之际,主张本次川习会的美国财长姆努钦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都曾与华尔街有紧密联系。

博尔顿上周四还表示,美国将采取更多行动,限制对中国的敏感高科技产品出口,包括可能关乎核武器、生化武器,以及弹道导弹发展的技术出口限制。

在南中国海的问题上,博尔顿说,美国不会容忍对美军官兵的威胁,美国决心维护国际航道的畅通无阻。他说:“这一点中国必须明白。”

9月30日,一艘中方的“兰州舰”在南中国海逼近正在执行自由航行任务的美国“迪凯特号”军舰,两舰相距仅有约41米,迫使美方军舰迅速采取避撞动作。博尔顿说,这是中国的行为会有多么危险的一个例证。因为按照美国海军的交战规定,指挥官有权保护自己的战舰。

博尔顿称,美国正在与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同盟国携手,加强在南中国海的航行,确保国际航行通道的顺畅。

北京在中国南海的有争议岛屿上修建军事基地,自2013年以来,在该地区开发面积约12.9平方公里,并在其中一些岛屿上部署先进的导弹。

联合国常设仲裁法院(PCA)裁决南海地区属于国际水域,该水域每年的国际航运贸易总额估计高达5万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