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棒!秋吃南瓜胜补药 健脾养胃防感冒(图)

发表:2018-10-1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瓜全身都是宝,养生功效卓著。
南瓜全身都是宝,养生功效卓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天时节吃南瓜,养生功效卓著,胜吃补药。南瓜全身都是宝,健脾养胃,补血养颜,还能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好处这么多,你还等什么?快去买来煮!

养生篇

1、健脾养胃 变健康

南瓜有保护胃肠道黏膜的功效,消化不良、饮食不规律、爱吃辣的朋友多吃些南瓜再适合不过了。

2、促进发育 变强壮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是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多给孩子吃些南瓜,能有效促进骨骼和视觉发育。

3、补血养颜 变美丽

南瓜富含的铁、钴和锌元素都是补血的好原料。女性朋友常吃些南瓜可以补血养颜,皮肤会红润、更有光泽。

4、预防感冒 身体好

南瓜含有多糖活性物质和丰富维生素C,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秋冬天吃上一碗暖暖的南瓜汤,暖身御寒身体好,不怕小感冒!

5、改善睡眠

南瓜子中富含的色氨酸是血清素形成中必不可少的,血清素有助于褪黑激素的产生,同时改善睡眠质量。

6、提高免疫力

南瓜子被称作“磷脂老大”,买了个大南瓜却把子都扔掉,真是太亏了!磷脂能让细胞充满活力,常吃些南瓜子能有效抑制细胞老化。

7、清热去火

南瓜藤和南瓜花可作为时蔬食用,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煲汤清爽解腻,做饼香酥爽口。

8、降脂减肥

南瓜藤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清理肠道。血脂高的朋友常吃些南瓜藤,对降脂减肥非常有效。

美容篇

1、天然护肤霜

秋冬最烦皮肤缺水,取一些南瓜泥和椰子油、肉桂混合,洗澡前均匀地涂抹在干燥肌肤上,静置15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干净,这样就能帮助肌肤锁住水分,效果一点不比护肤霜差。

2、养肤去皱纹

南瓜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每周吃1~2次南瓜饭,能补足气血,从内到外滋养皮肤。

3、温和去角质

取一些南瓜泥加入2匙红糖、1匙蜂蜜和半杯酸奶搅拌均匀,涂在脸上停留8~10分钟后洗净,就能温和去角质。红糖和酸奶能去除脸部的角质层,蜂蜜还有补水的作用,材料纯天然,不刺激肌肤。

4、轻松防脱皮

秋冬天干物燥,不少朋友都有脱皮的困扰,在苹果汁里加入一些南瓜、鸡蛋和蜂蜜混合均匀,涂在脸上就能有效缓解脱皮问题。

5、天然护发素

南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A,能有效滋养头皮,给干燥和受损的发丝补充水分。

将一杯煮熟的南瓜切碎与半杯酸奶、两大汤匙蜂蜜搅拌均匀,加入一些椰子油使之更平滑。洗头发前将南瓜发膜抹在头发上,戴上浴帽静置15分钟,冲洗掉之后再用洗发水洗头即可。

美食篇

南瓜好处多,用法多,就连吃法都非常多。以下介绍几个南瓜小食谱,简单好做,赶快给家人露一手。

1、南瓜豆浆

喝腻了纯豆浆,不妨加点南瓜一起煮。南瓜富含胡萝卜素和钙元素,豆浆也是营养丰富的好饮品,一起喝还能有效防治退化性关节炎,太厉害了!

食材:黄豆50克、南瓜50克、冰糖适量。

步骤:

(1)黄豆浸泡一晚,南瓜切块备用。

(2)将浸泡好的黄豆和南瓜一同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启豆浆机的果蔬功能。

(3)在煮好的南瓜豆浆中加入适量冰糖,搅拌均匀使冰糖融化即可。

2、香酥南瓜条

南瓜条香酥味美,软糯可口,当做午后小零食再适合不过了。

食材:南瓜、鸡蛋、面包糠、面粉、淀粉。

步骤:

(1)南瓜去皮切成长条,放入锅中蒸10分钟备用。

(2)鸡蛋加盐搅拌均匀,加入适量面粉和淀粉,拌成鸡蛋糊。

(3)煮好的南瓜条裹上鸡蛋糊,黏上面包糠放入锅里炸至金黄酥脆即可。

3、南瓜山药汤

秋冬要进补,吃多了大鱼大肉,肠胃难免产生不适,这时候该给家人备一碗南瓜山药汤,护养肠胃,加倍助消化。

食材:南瓜250克、山药250克、冰糖适量。

步骤:

(1)南瓜、山药切块备用。

(2)将切好的南瓜山药放入锅中,加入适量冰糖和清水煲25分钟即可。

4、金黄南瓜羹

这是一道不用加糖的甜品,南瓜香甜软糯,牛奶味道香醇,吃了不怕胖,还有健脾养胃,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食材:南瓜、纯牛奶。

步骤:

(1)南瓜去皮蒸熟,压成南瓜泥。

(2)加入适量鲜牛奶搅拌均匀即可。

南瓜这么厉害,这个秋天,给餐桌上添个暖暖的南瓜菜吧!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