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明目抗肿瘤 补气抗衰老 1招快速清洗(组图)

发表:2018-10-2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枸杞是家中常备之物,养生功效卓著。
枸杞是家中常备之物,养生功效卓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枸杞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

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为主要药物。民间也惯用枸杞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有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祛风治虚、抗肿瘤、延年益寿、坚筋骨之功效。

枸杞的养生功效

1、增强免疫力

枸杞有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适应调节能力的功效。

食用枸杞可以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不但能增强机体功能,促进健康恢复,而且能提高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

2、抗癌

枸杞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当代实验和临床应用的结果表明,枸杞叶代茶常饮,能显著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对癌症患者配合化疗,有减轻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减少,调节免疫功能等疗效。试验研究发现:枸杞片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锗,有明显抑制癌细胞的作用,可使癌细胞完全破裂,抑制率达100%。

3、具显著的明目作用

枸杞尤其擅长明目,还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保护肝脏等作用。
枸杞尤其擅长明目,还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保护肝脏等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枸杞尤其擅长明目,所以还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著名方剂祀菊地黄丸,就以枸杞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枸杞具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抵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4、减缓衰老 美容肌肤

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富含枸杞蛋白多糖、维生素C、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

枸杞的叶、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补品。枸杞果皮中富含的有效成分之一——枸杞多糖(LBP)对骨髓造血功能和各项细胞免疫指标有明显的增强作用,能显著提高机体血液、肝和肌组织的超氧化歧化酶(SOD)的活性含量,从而有利于活性氧的清除,延缓衰老和抗疲劳;增加抗体形成细胞的数量,提高抗体效果。

生活中,枸杞是家中常备之物,我们常用来泡水或者熬粥,对身体极有好处。可是刚买的枸杞先别着急吃,在晾晒的过程中枸杞表面容易沾染一些污渍,清洗后再吃会更加干净放心。

快速清洗枸杞的方法

1、首先,我们准备一盆清水,将枸杞倒在里面,接着加入两杓食盐,食盐具有清洁、杀菌的作用,可将枸杞内的细菌与表面隐藏的灰尘清洁干净。

2、然后,再倒入两杓淀粉,并且适当搅拌一些,通过淀粉的洗涤可以让枸杞变得更干净。

3、静置一会后,就可以将枸杞捞出了,此候可以明显看到变得浑浊的水,接着只要将枸杞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吃了。

通过食盐与淀粉的清洗,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将枸杞的污渍清洗干净,让我们吃的干净还放心。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