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杨过、小龙女”齐悼金庸(组图)

发表:2018-10-31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代“杨过、小龙女”齐悼金庸
83版《神雕侠侣》的刘德华和陈玉莲,成为视迷心目中的经典“杨过”与“小龙女”。(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知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30日下午病逝香港养和医院,享寿94岁,书迷均感到震惊与不舍,其笔下作品翻拍为经典戏剧后,捧红不少大牌明星,包括1983年《神雕侠侣》饰演“杨过”的刘德华,和《鹿鼎记》中饰演“韦小宝”的影帝梁朝伟。如今金庸传出噩耗,众星也十分不舍,曾演出《神雕侠侣》两代“小龙女”的李若彤陈妍希皆发文表达哀悼,并诉出对金庸的感谢。(她们都饰演过小龙女 金庸钦点最爱是“她”

刘德华:金庸老师是一个武侠小说世界的奇人

两代“杨过、小龙女”齐悼金庸
刘德华:“金庸老师是一个武侠小说世界的奇人,自己能够演出他笔下的‘杨过’是一个缘份。”(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刘德华和陈玉莲在83年主演《神雕侠侣》,收视率超过90%,掀起全城追看热潮,靠着这部剧捧红了“华仔”,这是《神雕侠侣》第一次翻拍成电视剧,而之后光是金庸的《神雕侠侣》的影视作品就翻拍多达8次,而《射雕英雄传》更是翻拍多达10次。2014年版的《神雕侠侣》陈晓和陈妍希更是促成一桩良缘。

83版《神雕侠侣》的刘德华和陈玉莲更成为视迷心目中的经典“杨过”与“小龙女”,除此之外,华仔亦演过《鹿鼎记》中的康熙,他昨得悉金庸离世的消息后表示:“金庸老师是一个武侠小说世界的奇人,自己能够演出他笔下的‘杨过’是一个缘份。”(不仅是小说家 金庸鲜为人知的“江湖”故事

刘德华并提及:“当年成立天幕的创业作《91神雕侠侣》也是金庸老师命名。其实一直以来都有关心他的身体状况,他的离世绝对是武侠世界的一个大损失,舍不得他走!愿他一路好走,其家人亦能节哀。”(武侠小说泰斗金庸逝世 享耆寿94岁

陈妍希:感恩金庸让她找到人生的挚爱

两代“杨过、小龙女”齐悼金庸
陈妍希:“有幸演出您书中的角色,找到人生的挚爱,走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也感恩有这缘分。”(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陈妍希2014年因拍《神雕侠侣》饰演经典角色“小龙女”,和饰演“杨过”的大陆男星陈晓因戏生情而擦出爱火,两人于2016年步入婚姻殿堂,现育有一岁的儿子“小星星”,一家三口幸福满溢,金庸可说是小俩口的大媒人。

虽然陈妍希未曾与金庸谋面,但她表示:金庸老师始终在她心中。陈妍希在脸书上放上“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的对联,据悉,这对联的14个字,正是以金庸笔下其中14部小说的书名首字联成。

陈妍希配文道:金庸是她最爱的作家,对方的作品陪伴她无数个高中、大学的日子,还教导她侠义精神,并满怀感恩的提及:“有幸演出您书中的角色,找到人生的挚爱,走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也感恩有这缘分。”

李若彤:有幸曾扮演小龙女

李若彤:“谢谢你创造了这角色,而我这生也有幸曾扮演过。查大侠,一路好走!”
李若彤:“谢谢你创造了这角色,而我这生也有幸曾扮演过。查大侠,一路好走!”(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曾被封为“最美小龙女”的李若彤在微博上哀悼表示:“忽然收到这消息,感觉茫然,他笔下的小龙女给予我一切一切,我俩虽未曾遇上过,对他却有着一种特别的感觉和尊重,谢谢你创造了这角色,而我这生也有幸曾扮演过。查大侠,一路好走!”

古天乐:“杨过”是一个难忘经典角色

两代“杨过、小龙女”齐悼金庸
古天乐说:“‘杨过’令全世界认识到古天乐,到现在也是一个难忘经典角色。”(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和李若彤搭档饰演“杨过”的古天乐亦感震惊,他说:“‘杨过’令全世界认识到古天乐,到现在也是一个难忘经典角色,金庸先生在创作上写下好多不同经典小说,是一个传奇,对他离世感到可惜之余,亦望他一路好走。”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