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在违法,官在犯罪,路在何方?!(图)

作者:孙大午 发表:2018-11-03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在违法,官在犯罪,路在何方?!
河北“另类”民营企业“大午集团”(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8年11月3日讯】2018年7月25日,大午康养小镇7.7万平米的养老公寓,被徐水区国土局没收了,理由是:未批先建,违法占地!限期拆除,除没收上亿元的财产外,还要接受高额的罚款。

1.诡异的处罚

大午集团的生态养老中心,于2015年立项。2016年,徐水区区长、常务副区长、主管土地的副区长均作了公文批示:“同意,各部门给予支持,建设按程序办理。”2017年2月,徐水区土地局参与完成了项目选址和测绘。

之后,按照徐水政府和土地局的要求,我们补交了土地建设使用费4,151,250元。两年多过去了,养老公寓快建成了,徐水区国土局却给我们下了处罚决定书:“未经批准,非法占地,予以没收”。

大午集团是康养小区,是保定市委、市政府命名的首批“创建类特色小镇”,是大午三甲医院的后续工程,是造福社会的公益事业。

我疑惑不解的是:徐水区长是区政府的法定代表人,为什么区政府的公文批示不算批示?为什么大午集团交了土地使用款不起作用?为什么是建设用地,而且确实是“医疗康养”项目,符合国家的发展方向,却得不到认可?

徐水区土地局,以“中央巡视组督查、河北省土地厅督办”的名义,调动徐水区公安局局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在摄像机下约谈大午集团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并威吓说“土地问题达到5亩以上就可以实施抓捕”,恐怖!

我们提起了行政复议,区政府维持了区土地局的处罚决定。现在我们起诉到了行政法院。但我们觉得,法院也会判我们败诉,因为有领导曾告诫过我们:法院和政府“联合办案”,政府怎么说,法院就会怎么判!所以,我们的行政官司能打赢的希望渺茫。

我们办了三年手续,没有办全,没收我们的财产,说我们违法占用土地、未批先建,这还讲一点道理吗?

2.小鬼作祟

徐水区土地局打着“中央巡视组督查、河北省土地厅督办”的旗号,没收了大午集团的财产。难道是中央领导人也有这方面的意图?我不相信这些鬼话。这是有小鬼在作祟,其根源就在于徐水土地局局长一人,我们在网上公开了实名举报:“强烈要求纪检委,查查这个土地局长”。快一个月了,击鼓鸣冤震天响,没人理会!

小鬼作祟,经常被揭露出来,他们身居要职,身价数千万、上亿元,他们的财产从何而来?从我们实名举报土地局长的案例中,应该可以看出端倪。小鬼就是民营企业的“黑白无常”,一两个小鬼就可以扼杀几千人的企业,小鬼作祟可以让社会永无宁日。

3.夹缝生存

大午集团创建于1984年,至今已经34年。当年,这里是一片荒滩,被称为“憋闷疙瘩”。不靠山,不靠水,可以说没有任何资源,从养1000只鸡、50头猪起步,滚动积累、发展成了今天的大午集团:员工6000余人,学校师生上万人。

2003年的事件,催生了2004年开始“私企立宪”制度,上至董事长、总经理,下至带班长,均以民主选举方式产生。我们实行全员“免费医疗”、“把最好的医院建在农村”、“以共同富裕为归宿”……积极纳税,守法经营。我们这样办企业,集团高层却被公、检、法“约谈”,甚至还要时刻承担着被抓捕的风险。

大午集团在夹缝中生存,一路走来,竟是三十多年的辛酸史,竟是六千多的血泪史。多年以来,不仅我们没有一分钱的贷款,政府部门也没有给我们办理过一寸的合法土地;这里也没有选出过一个乡级以上的人大代表。

中央领导说“要解决实际问题”,那就请从大午集团开始解决吧!

4.路在何方

“以德治国”,我认为是圣人、知识分子的事。他们教化百姓“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老百姓懂吗?贪官污吏们讲“以德治国”,满口“廉洁奉公、仁义道德”,背后都是肮脏。

我也认为“以法治国”是政府、官员们的事儿。官员懂法,运用起来却是口含天宪,言出法随,“欲加百姓之罪,何患无辞”?!那些冲破围追堵截,无奈到北京上访的冤民,哪个没找过当地的政府、法院?

我最终认为,老百姓就认“理”,以前就知道“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但现在,在一些官员看来,认“理”的人,恰恰就是“刁民”。民讲理,官讲法,官民对立。民思乱,官维稳,怎么共度时艰?

大午集团养老公寓的土地问题,使我感到了恐惧。有人说,民营企业家都走在通往监狱的路上,没有好下场。可是,民营企业家的“罪名”大多是“莫须有”。我一不想移民,二不想搬家。我不知道民营企业的路在何方?

看国家大势,我可以乐观,也可以选择相信,但现实却是如此的荒唐、残酷。无奈之下,大午集团的高层达成共识:停止投资建设,暂缓发展。如果政府继续施压,希望政府要么像2003年一样,派工作组接管大午集团,要么我们自己宣布解散,让6000工人到政府去要饭吃!

可叹!民在违法,官在犯罪!谁能告诉我,企业怎么活下去,未来的路在何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人权双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