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席卷天堂变炼狱 好莱坞明星匆忙撤离(图)

发表:2018-11-1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野火席卷天堂变炼狱好莱坞明星匆忙撤离
11月9日,消防员正全力扑灭席卷天堂镇的“坎普野火”。(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几个月前的炎热夏季,美国加州才刚发生过当地史上最大火灾,如今又遭到多起大规模野火席卷,几乎烧毁了加州近13.1万英亩的土地(约530平方公里)。截至目前,野火至少造成11人遇难、大量伤者以及35人失踪,当局已紧急撤离约25万名居民。此外,因野火席卷不少好莱坞名人定居的滨海富裕城市马里布,还有多位明星纷纷匆忙撤离

“坎普野火”侵袭北加州

据《自由时报》周六(11月10日)报导,“坎普野火”(Camp Fire)于11月8日发生在北加州,火势隔天在狂风的推动下开始失控蔓延,并以每分钟延烧约80个足球场的速度肆虐开来。截至目前,烧毁面积约9万英亩(约364平方公里)。

报导称,“坎普野火”已经摧毁了拥有2.6万人口的加州北部巴特郡天堂镇(Paradise,Butte County),并在短短36小时内几乎烧尽全镇的建筑物,这起无法控制的野火总共摧毁了6453栋房屋与260个商业建筑,占全镇95%。

不幸的是,这起野火同时也造成了大量伤亡,目前已确认9人遇难,但据信仍有遇难消息尚未发布。还有未估计的大量伤者,包括至少3名消防员受伤。此外,有35人处于失联状态,大多是在当地养老的退休居民。据报导,当地官员认为这些数字可能会继续上升。

“坎普野火”在烧毁天堂镇后,正朝奇科市方向(Chico)蔓延,当局已下达最新的撤离令,并投入超过2000名消防员,试图控制火势,但预计周末的风势或助长火势蔓延,恐加剧灾情。

报导说,“坎普野火”已成为加州史上最具破坏力的野火事故,调查发现,野火起因有可能是电线走火,但真正原因仍有待调查人员的进一步调查。

“伍尔西大火”、“希尔大火”席卷南加州

据《自由时报》报导,除了肆虐加州北部的“坎普野火”外,还有席卷南部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的“伍尔西大火”(Woolsey Fire)和附近的“希尔大火”(Hill Fire)。这两起野火均在南加州造成不小的灾情,千橡市(Thousand Oaks)、马里布等人口稠密地区的10万多人已被紧急撤离,这2起野火总计已烧毁4.1万英亩(165.9平方公里)土地。

NBC新闻(NBC News)周六下午消息,“伍尔西野火”也已造成至少2人遇难。

多位明星匆忙撤离

《自由时报》引述《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因野火席卷不少好莱坞名人定居的滨海富裕城市马里布(Malibu),当局要求所有居民立刻疏散,因此多位明星纷纷匆忙撤离。

被迫撤离的名人包括卡戴珊家族的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考特妮・卡戴珊(Kourtney Kardashian)、科勒・卡戴珊(Khloe Kardashian)、女演员艾莉莎・米兰诺(Alyssa Milano)、电视节目名人凯特琳・詹纳(Caitlyn Jenner)、导演史考特・德瑞森(Scott Derrickson)、知名歌手Lady Gaga。

报导称,金・卡戴珊在Instagram说,她回家后只剩1个小时打包行李,就要搭机疏散了。

考特妮・卡戴珊在社交媒体祈祷每个人都能保持安全,免受火灾影响。

科勒・卡戴珊直呼,完全无法相信目前所发生的事情。

女演员艾莉莎・米兰诺说,她和家人都必须撤离,孩子和饲养的爱马都很安全,但房子面临被烧毁的危险。

电视节目名人凯特琳・詹纳的住宅传出被烧,她本人在网络上报平安,透露自己在安全之处。

《奇异博士》导演史考特・德瑞森发推文说,他遭到强制撤离,还失去了家园,但还好家人都很安全。

知名歌手Lady Gaga在Instagram表示,她也被强制疏散。

据悉,其他受“伍尔西野火”影响匆匆撤离的名人,包括雪儿(Cher)、饶舌歌手伊姬・阿洁莉亚(Iggy Azalea)、电视剧明星雷恩・威尔森(Rainn Wilson)、摇滚歌手梅莉莎・埃瑟里奇(Melissa Etheridge)、男演员艾迪・麦克林托克(Eddie McClintock)等。

加州近年来火灾频发

近年来,加州频繁发生大规模野火,火灾的波及范围以及杀伤力史无前例。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到8月期间,加州就有19万6092英亩土地被烧毁,达到旧金山面积的7倍,比过去5年同期平均数字高出一倍多。

今年7月有数起大规模野火肆虐加州:南部的克兰斯通野火(Cranston Wildfire)导致成千上万居民被迫撤离家园;北部的卡尔火灾(Carr Fire)当时是该州历史上最大的火灾;中东部的弗格森火灾(Ferguson Fire)烧掉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而在去年冬天12月,南加州爆发6场大火:托马斯山火(Thomas Fire)、溪火(Creek Fire)、黑麦火(Rye Fire)、利拉克火(Lilac Fire)、斯克波尔火(Skirball Fire)、自由火(Liberty Fire),总体过火面积逾25万6490英亩,超过纽约与波士顿面积总和,其中规模最大的“托马斯山火”是加州历史上规模第五大野火,近10万居民被迫撤离,扑灭火灾的支出高达3400万美元。

去年冬天10月,美国加州北部野火肆虐,至少有40人遇难,被称为加州史上最致命野火。22起野火在加州袭卷了八个郡,热闹市区烧成鬼城,酿成了加州史上最惨重的一场灾难。

川普(特朗普)宣布向灾区提供联邦资助

川普总统周五(11月9日)宣布,联邦政府将向灾区提供资助。正在法国巴黎出访的川普周六在推特上表示,加州没有理由每年都发生这些“大规模的、致命的和昂贵的”森林大火,这么多人丧失生命,森林管理严重不善,必须找到解决方法,现在补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