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骂是“屎国”众星抵制 DG大秀泡汤

发表:2018-11-21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olce & Gabbana位于香港海港城分店。
Dolce & Gabbana位于香港海港城分店。(维基百科 by WiNG)

意大利知名品牌Dolce & Gabbana(DG)今日在上海举办大秀,原定的艺人名单中,章子怡陈坤黄晓明迪丽热巴等大咖明星都将参与。

只是DG秀出的一段短片中,被眼尖网友发现有华人用筷子吃披萨的片段,被认为有辱华嫌疑,加上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在社群网站回呛网友,暴走痛骂:“中国是屎国”,导致争议持续扩大。

李冰冰表态将不会出席Dolce & Gabbana大秀。
李冰冰表态将不会出席Dolce & Gabbana大秀。(图片来源: Christopher Polk/Getty Images)

本次受邀的巨星,包括章子怡、陈坤、李冰冰、黄晓明、王大陆、迪丽热巴、陈学冬、王俊凯等艺人,先后表态将不会出席Dolce & Gabbana大秀,一些模特儿也站队宣告不会为DG走秀。

DG近日公开了一则“起筷吃饭”的广告,影片中一位模特儿正准备吃意大利传统的玛格莉特披萨。只是模特儿使用筷子的姿势怪异,加上背景搭配的中式发音,被网友认为饱含歧视意味。

虽然DG事后紧急将影片删除,却意外引爆设计师Stefano Gabbana的怒火,并公开向网友叫阵,挑明上传影片是他个人的意愿,只不过自己的团队跟傲慢的中国人一样愚蠢,才会将影片删除。

Stefano Gabbana更怒批:“中国就是屎国,没有你们(中国)我们也依然过得很好,中国是无知又肮脏的土匪!”

由于迪丽热巴、王俊凯身为DG品牌在中国的大使,章子怡工作室更为此发出声明表示,章子怡及团队将不会购买与使用DG的任何产品。

发出声明表示,章子怡及团队将不会购买与使用DG的任何产品。
章子怡发出声明表示,章子怡及团队将不会购买与使用DG的任何产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网络也盛传中国文旅部下令,取消这场即将在上海举办的走秀,下午近5点时,DG也在微博宣布,今晚这场原定有将近400位模特儿、40位巨星及1500嘉宾参与的大秀“因故改期”。

虽然DG官方微博已将争议短片删除,但IG仍保留有系列共三支标题为“起筷吃饭”的影片。DG的原意是想把中国和意大利传统吃的文化相结合,只是问题出在片中旁白所用的中式发音,加上中国模特儿拿着筷子,用奇怪的姿势吃Pizza,反遭被网友认定歧视中国传统文化。

而在擦枪走火后,设计师Stefano Gabbana也直接与网友吵了起来,除了疑似写出“中国是屎国,没有你(中国)我们(Dolce & Gabbana)也活得很好”外,还发表诸如“全世界都知道你们的态度就像狗一样,所以从这角度来看,你们比我们更具种族歧视的嫌疑。我们很庆幸不会吃狗肉,反而还很喜欢并它们朝夕相处”、“中国是个无知、肮脏又发臭的黑道”等激烈言论。

中国遭骂是“屎国”众星抵制DG大秀泡汤
DG紧急在微博贴出的澄清声明。(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对此,DG在官方微博与IG紧急贴出声明,澄清品牌和Stefano Gabbana的IG帐号遭到盗用,他们已透过法务部门进行调查。而对于这些未经授权的贴文所造成的不愉快,他们感到十分抱歉,因为他们对中国及中国文化始终一贯的热爱与尊重。

在这块被共产党统治了数十年的土地上,许多人的思维早已令人难以理解,类似的事件也曾出不穷。像2006年上映的著名电影系列“不可能的任务”第三集,由于影片有部份在上海取景,因此家家户户在巷弄间晒衣,仿佛万国旗的画面,自然也一并入镜,这其实也只是忠实反映当地民风。

可是敏感的中共官方,审查时认为这片段大大伤害国家形象,硬是把这一段剪掉,导致该片在中国上映时,短少了许多精采紧张的镜头。

或许下次老外想尝试结合中西方文化创作前,还是多方咨询,避免一厢情愿为好。

责任编辑:于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