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感恩节为什么要吃烤火鸡?(图)

发表:2018-11-2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鸡
火鸡是美国感恩节的必备菜肴之一。(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1月23日讯】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对于美国人来说,感恩节是一个隆重的节日,感恩节那天,很多美国人一家团聚,弄大餐一起庆祝,就有点像中国人的中秋节或除夕夜。其中烤火鸡是感恩节必备菜肴之一,就好象中秋节一定要有月饼一样。那么,为什么感恩节要吃火鸡呢?有几种传说。

传说一:

首先从感恩节的由来说起。1620年,英国一批主张改革的清教徒,因理想和抱负不能实现而退出国教,自立新教,此举激起了英国当政者的仇恨。这些清教徒们不堪承受统治者的迫害和歧视,先逃到荷兰,9月初,他们乘船远渡重洋,流亡美国。

船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漂泊了65天,于11月终于到达了美国东海岸。当时,美国还是一片荒凉未开垦的处女地,火鸡和其他野生动物随处可见。时值寒冬,来到陌生的地方,这群英国人缺衣少食,恶劣的环境正在威胁着他们的生命。

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当地的印第安人为他们带去了食物、生活用品和生产工具,并帮助他们建立了自己的新家园。

这些英国人在安顿好新家以后,为感谢在危难之时帮助、支援过他们的印第安人,同时也感谢上帝对他们的“恩赐”,是年11月第四星期四,将猎获的火鸡制成美味佳肴,盛情款待印第安人,并与他们进行联欢,庆祝活动持续了三天。此后,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都要举行这样的庆祝活动,除招待印第安人食烤火鸡外,并在一起瘵办射箭、跑步、摔跤等体育竞赛,夜晚还围着篝火尽情歌舞,共享欢乐。

传说二:

有一种说法是这样的,在16世纪某一年的收获节上,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正在吃烤鹅。这时传来消息说,西班牙的无敌舰队(spanisharmada)在前往攻击她心爱的英国途中沉没了,女王高兴不已,于是又要了一只鹅来庆祝这一捷报。因此鹅也就成了英国丰收季节的爱鸟。后来,当清教徒们从英国来到美国时,用烤火鸡代替烤鹅,成了主要菜肴,因为北美大陆火鸡数量更为丰富,比鹅更容易找到。

传说三:

圣经旧约出埃及记中,有这么一段:摩西带着以色列人走到西奈沙漠中,没吃的也没喝的,以色列人大为不满。开始抱怨。摩西就说,上帝听见了他们的抱怨,会给他们吃的。结果第二天就有大批的鹌鹑飞来,落在他们的营地上。摩西说,这就是上帝给你们吃的肉。于是他们欢快地大吃了一顿。这可能是犹太教最早的一次感恩节。

那为什么要吃烤火鸡,而不是蒸火鸡?炆火鸡?圣经旧约出埃及记提及了以色列人吃鹌鹑,但没提到他们是如何做来吃的。不过人们猜想,在沙漠没水,不可能蒸也不可能煮,烤应该是唯一的做法。

于是西方文化中有了这么一个内容:禽类是上帝给人的救援和礼物,人们应该把它烤了吃,但鹌鹑比鹅小得多,而鹅也是禽类,人们总是找肥大肉多的吃。而火鸡是美洲的特产。欧洲人到了美洲,发现上帝给他们的礼物禽类是火鸡,所以他们就吃烤火鸡来感谢上帝。

火鸡小知识

火鸡,英文turkey,(和国家“土耳其”同名同姓),又称七面鸡,本为野生,现已驯化为肉用家禽。全身被黑、白、深黄等色羽毛。头、颈上部裸露,有红珊瑚状皮瘤,喉下有肉垂,颜色由红到紫,可以变化。公火鸡尾羽可展开呈扇形,胸前一束毛球,母火鸡重为8-9千克,年产火鸡蛋50-80枚,每枚蛋重20-80克。目前饲养品种以“青铜火鸡”和“白色火鸡”为多。

火鸡以其体形大,生长迅速,抗病性强,瘦肉率高而受人瞩目,可与肉用鸡媲美,被誉为“造肉机器”。火鸡肉不仅肉质细嫩、清淡,而且在营养价值上有“一高二低”的优点。同时,火鸡肉也是益气补脾的食疗佳品。目前,世界上有许多国家以火鸡肉代替牛肉、猪肉、羊肉和鸭肉。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