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降血压药有致癌成分 诺华预防性下架(图)

作者:吴亮仪 发表:2018-11-24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降血压药示意图
诺华药厂的“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锭50/12.5毫克”。(食药署药物辨识资料查询网站)

【看中国2018年11月24日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日前公布诺华旗下山德士(Sandoz)药厂生产制造的降血压药“氯沙坦钾氢氯噻嗪(Losartan Potassium Hydrochlorothiazide)”使用到中国华海药厂生产含致癌物质的原料药,要求下架、召回。

虽然台湾没有进口这药品,但诺华药厂的“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锭50/12.5毫克”,因同为山德士药厂生产,已宣布预防性下架

台湾诺华针对“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锭50/12.5毫克”,批号JC1776产品进行预防性下架,并已在药厂官方网站公告;总计大约8000盒、约22万4000颗,预计下月13日完成下架。

食品药物管理署科长洪国登说,诺华这款降血压药主成分是沙坦类,为氯沙坦(Losartan),疑用到具动物致癌性的“N-亚硝基二乙胺”。

美国发出警讯后,台湾食药署也开始盘点;诺华的洛沙坦山德士膜衣锭50/12.5毫克也是在美国山德士药厂制造,当时通知诺华后并采检诺华该款药品的检体。

洪国登说,目前还没确认诺华该款药品是否有被致癌物质污染,但诺华为了安全,立即启动预防性下架。

中国药厂屡被揭原料药含致癌物质

中国多家原料药厂制作出含可能致癌性物质的原料药,许多国家药厂购买原料药制作药品后都发现有问题;台湾也已爆发过数次国内药厂买到中国原料药厂制作的问题原料药,导致大批药品需下架。

洪国登说,诺华承诺会在1个月内完成回收,由于是预防性自主下架,食药署也给予1个月宽限期,最晚明年1月13日要完成下架。食药署已采验所有沙坦类的原料并送验,报告将陆续出炉。

许多医师已多次提醒,有高血压的患者若用到问题药,千万别自行停药,因为高血压是需要持续控制的慢性病,病患应回诊与医师讨论换药,避免因没吃药控制导致病情恶化。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