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做4件事 心脏健康少毛病(组图)

发表:2018-12-06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度劳累,身体会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和去甲状腺素等,血压升高,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过度劳累,身体会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和去甲状腺素等,血压升高,易诱发心血管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脏主宰着人的生命,一旦出了问题,就可能出现心梗、冠心病、甚至猝死。保养心脏就是保命。所以,平时应做好日常的心脏保养工作。

保养心脏 远离4件事

1、过度劳累

过度劳累容易导致人死亡,这是因为劳累会伤害心脏,诱发心肌梗死,更可能导致心脏衰竭。当人在过度劳累时,身体会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和去甲状腺素等,使血管痉挛,血压升高,心脏局部血液供应量减少,易诱发心血管疾病。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少劳累,多休息。

2、抽烟喝酒

香烟中的尼古丁类物质,会引起血管内膜损害,继而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香烟中的尼古丁类物质,会引起血管内膜损害,继而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香烟中的尼古丁类物质,会刺激交感神经,引起血管内膜损害,继而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而酒精则会使心率加快,加大血液黏稠,对心脏产生巨大不良影响。有这2个习惯的人,还是要尽早改掉。

3、常吃外卖

大部分外卖往往属于三高食物,高油、高盐、高糖,长期食用的话就会增加血管内的脂肪,加速血管老化,引起血栓,造成血管堵塞。

4、脾气暴躁

中情绪激动,爱生气、发火的人,心脏也自然不会好。因为情绪的变化,会使人体内肾上腺激素的分泌发生变化,从而导致心脏跳动过速,影响心脏跳动频率,对心脏不利。

保养心脏 少吃5物

1、肥肉

肥肉的脂肪含量高,多为饱和脂肪酸,多吃肥肉会导致体内形成更多的粥样硬化板块,对肥胖、糖尿病、心脏病、脂肪肝、高血脂等人群均有害无益。

2、鸡肝

鸡肝含有大量的胆固醇,长期食用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对心血管健康极为不利,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

3、苦瓜

苦瓜属苦寒食物,风湿性心脏病病人多为心脾阳气不足,若过食苦寒食品会损伤人体阳气,加重病情,故心脏病者应少食。

4、咸鸭蛋

咸鸭蛋的蛋黄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要比鸡蛋黄还多,患有高脂血症、心脏病患者要严格限制摄入量。因为咸鸭蛋里面盐分很高,多吃的话,易升高血压,加重心梗的发生机率。

5、炸鸡、薯条

炸鸡、薯条等油炸食物经高温加热后会产生分子结构变化,如不饱和脂肪酸下降,部分脂肪酸变为反式结构,这样产生的反式脂肪酸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保养心脏 多吃4物

1、樱桃

樱桃富含铁元素、胡萝卜素和各种矿物质,能满足人体对营养元素的需求。
樱桃富含铁元素、胡萝卜素和各种矿物质,能满足人体对营养元素的需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樱桃富含铁元素、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矿物质,能满足人体对营养元素的需求。另外,樱桃中的钾量也不少,而钾元素对维持心肌的正常,增强心肌的自律性、传导性和兴奋性有明显的帮助效果。

2、石榴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的抗氧化剂,这种物质可以抵抗人体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坏作用,达到延缓人体衰老、预防动脉粥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的作用,是对心血管很好的食物。

3、杨梅

杨梅是纤维素与铁质的出色来源,研究表明经常吃一些杨梅能够降低血液中LDL胆固醇水平,因而杨梅也是心脏的益友。此外,杨梅还具有防治癌症的作用,对于结肠癌具有明显的防治效果。

4、苹果

经常吃苹果或喝苹果汁的人,患心脏病的机率得以明显下降。这是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这种物质能够防治心脏的动脉硬化以及减少(坏)胆固醇LDL在血液中的含量,从而降低了心脏发病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