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网经营的日本订房网 爆“假订房真A钱”(图)

发表:2018-12-09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旅店房间
日本旅店房间(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9日讯】中国知名旅游网络“携程网”经营的日本订房网“Trip.com”,被爆“假订房真A钱”。日本观光厅调查发现,该网站有类似这种“虚拟订房”的件数高达400件以上,日本旅游网揭不肖业者“假定房真A钱”的手法。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有受害者向中国知名旅游网络“携程网”付了全额住宿费之后,发现预约的旅馆并未收到订房资料,旅馆甚至未授权该网站预售。

12月8日,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观光厅已进行调查,发现该网站类似这种“虚拟订房”的件数高达400件以上。

报导指出,日前,日本静冈县热海市一家温泉旅馆,接到一名客人确定订房状况。这名客人是在上月透过Trip.com预约新年假期的客房,但旅馆却查不到这名客人的预约资料,后来才发现Trip.com提供预约的住宿方案,是该旅馆并未提供的方案。而且该旅馆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公布新年的客房已额满。

事发之后,Trip.com发表声明指出,进行社内调查后,发现有不肖的加盟业者,以代订虚拟客房,等待客人临时取消预约,以收取高额的退订手续费,有些手续费甚至高达预缴费用的百分之百。

经查,本案的不肖业者在Trip.com挂出了日本全国128间旅馆及饭店,网页上均显示为“空房”开放新年年假预约。但事实上这些饭店早已额满。

日本旅游网媒“Traicy”的相关报导中,破解了Trip订房网不肖业者“假定房真A钱”的手法——新年假期明明早已额满的饭店,但不肖业者却以“只剩最后一间”开放预约,还明确规定客人“全额预付,不可退费”。

业者在收到费用后,发给客人“等待饭店的预约确认”,让客人误以为预约成功。但事实上,业者根本未向饭店下订,而是在等待客人临时取消以没收所有费用。

如果客人没有临时取消,业者会在住宿前夕通知客人预约失败,并全额退款,这样客人虽然没有金钱损失,但因为时间关系,客人往往已经来不及另外安排饭店,坏了旅游的兴致。

这种“虚拟订房”的件数高达400件以上,Trip.com表示,已停止该不肖业者的交易,类似这种手法的业者其他还有9家,将进一步深入调查。

NHK报导还指出,Trip.com虽然代订日本饭店和机票,但其实它是海外网络企业,不适用日本的“旅行业法”。日本观光厅在三年前公布相关指针,但并不具强制力,只能呼吁消费者自己提防。

资料显示,携程旅游网是一家总部设立在上海的中国大型旅游网站,1999年创办。2003年12月,该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携程已在中国大陆的北京、广州、香港等17个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在南通设立服务联络中心,并在香港及台湾皆有旗下事业,占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份额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