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点穴战”?孟晚舟被捕透露一警示(图)

发表:2018-12-11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華為
华为。(图片来源:CHRISTOF STACHE/AFP/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12月10日讯】12月1日,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美国提出将她引渡的要求。而在当日晚上,川习会也达成中美贸易战暂时的“休战”协议。有分析认为,美方针对华为“开枪”,或为川普(特朗普)总统在这场贸易战之外,另外对北京发动的一次“点穴战”。

12月5日,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称,加拿大当局应美国的要求逮捕孟晚舟,因为她涉嫌违反了美国对于伊朗的贸易制裁,而美国也要求将她引渡。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长女、华为首席财务官及董事会副主席。外传称,孟晚舟还将会接替任正非,担任华为的CEO职务。

在孟晚舟被抓之时,华为在第一时间却出面否认;之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反而要求加国要立刻放人的声明。由此不难窥出,孟晚舟被抓已令华为与北京当局的反应相互矛盾,似乎这起事件给中方和华为带来相当大的恐慌与冲击。

在孟晚舟被抓当天晚上,正好是川习会在阿根廷举行。北京当局在会谈中,可说以“割肉式”作出大让步,以换取90天的贸战缓冲期。

巧合的是,在川习会晤的同一时间,孟晚舟也被抓了。所以美方对华为的制裁,外界认为这是川普对中方所发动的另一场“点穴战”。若孟晚舟被指控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获得证实,则华为将可能会面临倒闭的危机。

中国通讯差点被美方判处“死刑”

其实,在今年早些时候,还有一家中国通讯领头企业中兴通讯公司,也因为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在4月中旬,中兴通讯被美国商务部下达一道“禁售令”,禁止其购买美国芯片与软件等产品,导致该公司于短短1个月时间,就因缺乏“芯”而陷入停摆状态。最后中兴被罚10亿美元巨额罚金,才暂时解除危机。当时就已有消息传出,美国当局已经怀疑华为亦有类似违规行径,而开始进行调查。

中兴事件已经震惊了华为、联想等中国科技公司,因这些公司皆高度依赖着美国技术。

华为堪称全球最大的电讯设备制造商之一。多年来,西方情报机构就提出警告,华为有中国军方背景,存在着间谍与安全方面的隐患,已对全球资讯安全构成巨大威胁。现今华为的5G通讯设备,也正遭受到美国主导下的西方世界的封杀。

福建晋华积体电路公司遭美国司法部起诉

11月11日,福建晋华积体电路公司亦被指控盗窃美国美光公司商业机密,并遭美国司法部起诉。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认为,此起案例与近来的许多案件一样,显示出北京一路窃取美国机密,促进其经济发展。这种不合法行为,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应该要停止。

有分析说,中兴、晋华、华为皆为“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科技企业,尽管倒下的方式不一样,但都遭美方用“点穴战”的方式放倒了。

外界认为,“中国制造2025”为川普对北京发动贸易战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其实,美国并不是要阻止中国科技的发展,可是却反对以盗窃或强制转让美国科技技术,以实现其所谓弯道超车。川普政府不能再容忍此种不公平且损害美国,乃至世界经济的行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