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被中共抵制的圣诞节 养活了无数中国人(视频/图)

发表:2018-12-27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27日讯】中国当局近两年发动抵制圣诞节等“洋节”运动,派员闯入商家店铺抢走或毁掉圣诞树和装饰,还有一些“大妈”上街举着国旗宣传。

据报道,今年圣诞节前夕,推特传出一些视频,显示中国大陆有商家店铺受到袭击,一些穿制服的人抢走圣诞树,捣毁圣诞节灯饰。

还有学校组织小学生发誓“抵制洋节从我做起”。还有一些大妈在街头舞动中共血旗,抗议过圣诞节。当局这些举措引发一些网民不满,有人在网上列出“洋节”清单,包括1月1日元旦,3月8日国际妇女节,5月1日国际劳动节……质问为什么不一起抵制这些节日?

据《自由时报》消息,河南南阳市一处27层购物与办公综合大楼的圣诞树和灯泡、铃铛等装饰,不到一天全部被撤下。在该栋大楼上班的马姓民众表示,政府官员16日下令拆除所有圣诞节装饰,就连商场入口的巨型“泰迪熊”都无法幸免。当《美联社》致电询问市府官员时,对方直接挂掉电话。

河北省廊坊市阜平县当局分别发布通知,取缔沿街圣诞树等饰品和以圣诞节为由的商品促销及演出等等。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警方则公告,旅馆、卡拉OK、网咖、酒吧等群聚场所,禁止任何圣诞装饰。

然而,就在中共当局在圣诞节前夕发起抵制的时候,浙江义乌一个加工厂内,一个写满疲惫的女工,正赶着通宵,为一笔12月的国际订单忙碌着,这个晚上的加班费,可以让她请自己的孩子在肯德基吃上一份豪华的全家桶。

正在被中共抵制的圣诞节养活了无数中国人视频/图
浙江义乌的一名女工(图片来源:大陆网络图)

据《世界华人周刊》报道,在义乌“圣诞村”,周边有600余个工厂和作坊,每年都会生产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圣诞相关产品,向全世界出口。光是在美国,中国制造的圣诞饰品进口市场的92%。

这些工人自豪地说:“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圣诞礼品加工厂,全世界每10棵圣诞树中,就有9棵源自中国。”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喜欢“植树”的中国人,却慢慢开始容不下一棵“圣诞树”。

古时的华夏民族抵制洋节吗?

关于中共抵制圣诞,一位华人近日发文评论道:佛教的创始人释迦牟尼,是古印度北部某国的国王的儿子,他见众生受生老病死等痛苦折磨,舍弃王位,出家修道。经六年苦行,于腊月八日,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在这六年苦行中,每日仅食一麻一米。

后来,人们为了效仿释迦牟尼成佛的典故,于每年腊月初八吃粥以做纪念,用香谷、果实等煮粥供佛,称“腊八粥”。并将腊八粥赠送给善男信女们,以后便在民间相沿成俗。

宋朝《梦粱录》载:“八日,寺院谓之‘腊八’。大刹寺等俱设五味粥,名曰‘腊八粥’。”其实,我国也有“岁十二月,合聚万物而索飨之”的风俗,但没有具体日期。

佛教传入中国之后,由于出家人纪念佛陀成道煮粥布施大众,久而久之,腊月初八形成家喻户晓的传统日子。

佛教是印度的,天生包容的中华民族拒绝了吗?没有啊……

从战国时期的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到南北朝北魏帝的“鲜卑汉化”,再到盛世大唐的“万国来朝”,发源于黄河谷地一隅旱土的汉文化,因为其他民族的征伐衰落过吗?没有啊……

傣族的泼水节、傈僳族的刀杆节、彝族的火把节、白族的三月街、哈尼族的扎勒特、藏族的酥油花灯节、景颇族的目脑纵歌、拉祜族的月亮节……中国抵制过吗?没有啊……

最先从黄河发源的汉民族,以礼仪立邦,以德化服人,何曾自视甚伟,何曾骄纵狂傲,外族来犯,我们以教化服之,以文明导之,并不断辅以新的内涵,为我所有,为我所用,这才汇聚56个民族于华夏,生生不息。

如今的平安夜,一些家长们会和孩子一起装扮圣诞树,在床尾放只袜子,圣诞老人会给你一份礼物。难道,这样的节日不温馨吗?不应该在一个大国有立足之地吗?

微博上热传着这样一个视频,一位中国小朋友刚到国外读书,当时,班里只有她一个中国人。在到了中国新年那一天时,她没有想到,全班同学会用中文唱“新年好”!这与抵制圣诞相比,看起来很荒诞。

中国的文化,没有走出去吗?如今,汉语言受到越来越多外国人的喜欢,川普(特朗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从小就学习中文。同时,中国的节日也渐渐得到了其他国家喜爱。

在过去十数年,许许多多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在每年的圣诞节前后,或手持荧光棒、或手拿气球鲜花等,到大街小巷或者广场聚集,庆祝圣诞节。

我们看见,圣诞节不仅没给中国社会带来不稳定,反而带来了海量的消费,拉动了经济的增长,也带来了亲朋好友之间,祥和欢乐的气氛。

在一个寒冷的冬夜,给别人用心准备礼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当温暖的节日来临之际,人们也会变得柔和起来。小摊贩们在街角出售圣诞袜、苹果、圣诞老人,漂亮的灯光,装饰着原本清冷的城市。

傍晚的市中心——有刚出炉的面包、香肠、巧克力、水果、蜡烛,以及圣诞的温暖甜腻的味道。

我们不禁要问:中共为什么不能容下一个温馨的节日?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