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讲的相公是谁 资深记者认为“呼之欲出”(图)

发表:2018-12-27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四个太阳马吴朱王,到底谁“相公”已成了近日的话题焦点。图片中吴敦义、马英九以及朱立伦为丁守中站台。
国民党四个太阳马吴朱王,到底谁“相公”已成了近日的话题焦点。图片中吴敦义、马英九以及朱立伦为丁守中站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27日讯】高雄市长韩国瑜就任之后,被询问到2020总统大选话题时,顺口的一段话“马吴朱王有个相公,胡不了牌,还一直打”已成为近日的话题焦点。好多人都在揣测韩国瑜口中的“相公”到底是谁?针对这个问题,资深记者尚毅夫在12月26日的政论节目中提出了自己的解读。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12月25日甫卸任即宣布参选2020年总统大选,国民党内包括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也都可能参选。对此,韩国瑜以麻将术语来比喻:“谁胡牌,谁就可以选总统”、“但有1人是相公少1张牌、浑然不知道还打得很快乐。”当媒体问是否为马英九?韩国瑜则回应:“我不能讲”。

据《UDN》报导,2020年总统大选国民党派出的代表将会是谁,是许多人在九合一选举之后密切关注的。而韩国瑜口中的“马吴朱王”也分别就是指马英九、吴敦义、朱立伦以及王金平。

相公一语为麻将用词,意思是指玩牌的人手上多了一张牌、或者少了一张,致使无法胡牌的情况。在12月26日的政论节目“新闻面对面”中,来宾尚毅夫用解释相公的状况来表达自己对于国民党四大人选中,谁是那位相公的看法。

尚毅夫表示,相公的人通常很认真打牌,也感觉自己手上的牌很好,但打着打着却发现“怎么始终差一支”。认为打牌相公的情形通常是少一张牌,以目前麻将玩16张牌是主流的趋势,相公大概就是只握了15张牌的意思。

以15这个数字来看此次的选举结果,国民党“刚好只选出了15位”。那么到底是“谁握了15席、谁握了党机器、谁握了一手好牌,但是民调又始终是最低”的应该就是那位相公,尚毅夫觉得会往这个方向想并不奇怪,可是每个人解读不同。

虽然尚毅夫并没有把心目中的相公人选的名字说出口,然而现场来宾听到他直白的比喻却都笑了,连主持人谢震武也说“就直接把名字讲出来就算了”,各自心领神会。

“相公”不是王金平?

据《风传媒》报导,12月26日王金平南下到高雄市政府祝贺,外传此次南下是为了和韩国瑜商讨有关2020年总统大选一事。当两人再被问到“相公是谁?”,韩国瑜则说,“我不喜欢在院长前面讲赌博两个字”,并表示自己没有特意指哪位,谁可以胡牌、那谁就能参选2020总统。

当王金平被问及“相公是谁?”时则表示,“应该不至于是我!”至于是否考虑参选2020,王金平回应,“等因缘的变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