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厄瓜多尔建大坝 带来悲惨的未来(图)

发表:2018-12-29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厄瓜多爾的「科卡科多辛克雷水電站」的大壩外部景觀
厄瓜多尔尔的“科卡科多辛克雷水电站”的大坝外部景观。(CRISTINA VEG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8日讯】在南美洲厄瓜多尔有一个由中国出资,并承建的水力发电厂,在投入使用2年之后,大坝就出现逾7000道裂缝。由于其地点位在一座活火山下,有官员与地质学家曾警告称,若发生一场地震,就可能将其抹去。厄瓜多尔不只无法仰赖其来脱贫,甚至还背上巨大债务,且让北京掌控了该国80%出口石油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厄瓜多尔向中国贷款约190亿美元,而应用于7座大坝、高速公路、大桥、灌溉、学校及卫生诊所等建设,其中出现问题的科卡科多辛克雷(Coca Codo Sinclair)水力发电厂的大坝,该地点位于一座活火山下,当时地质学家就曾经提出警告,如果发生了一场地震,就可能对附近酿成严重破坏。

大坝是在2016年启用,但在使用才2年之后,就已出现众多问题了。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因为钢材品质的不合格,及中国水电焊接不当,目前已经导致大坝的机械设备发现有7648处裂缝,而且泥沙淤积亦致使重要设备遭受损坏。另外,这座水力发电厂自从启用以来,就一直无法满载运转。

报导中披露,原本这座巨型大坝应该要帮助厄瓜多尔解决能源需求和脱贫,可是现在却让国家陷入腐败现象,因为几乎每一个涉及大坝建设的官员,皆已被监禁或因贿赂遭判刑,其中包括了一位前副总统和一名前电力部部长等人。

另一方面,还得负担危险的高额债务,中国为了收回成本,已获得厄瓜多尔八成出口石油,因为有许多合约,都是利用石油来偿付的,而并非美元。事实上,北京是以折扣价,获得这些石油,之后再出售,从中获得额外利润。

厄瓜多尔为了能够抽出足够的石油,以偿还北京的债务,现今正于亚马逊河流域进行更深层的钻探,以致带来更多的滥砍滥伐威胁。当局更为了偿还巨债,而削减了社会支出和汽油补贴等,所以有经济学家预计,厄瓜多尔将会慢慢陷入衰退的困境。

厄瓜多尔能源部长佩雷斯(Carlos Pérez)批指,“北京占了厄瓜多尔的便宜”,“中国的策略非常明显,他们要控制他国的经济”。

火山旁建大坝遭强烈质疑

报导中称,曾于1980年代担任能源部长的桑托斯(Fernando Santos),当他发现此座大坝开始建设之时,几乎无法相信。

他说,此想法注定要走向失败之路,因在附近有一座火山。之前,该国就曾有过类似教训。1987年,发生过一场大地震,曾摧毁了这个地区的石油基础设施。

桑托斯进一步表示,从16世纪西班牙人来到厄瓜多尔以来,此座火山就一直在喷发。在这样一个充满风险的地方,投入这么多资金,实在非常荒谬。

其实,也有一名驻厄瓜多尔的中国外交官说,他对这个项目也存有疑问。

同时,已有多方提出警告称,这座大坝的技术研究已经过时几十年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