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半夜称看见白衣女子 隔天便上新闻(组图)

作者:大师兄 发表:2018-12-29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奶奶半夜称看见白衣女子隔天便上新闻
作者为殡仪馆接体员,在工作中看尽人生百态。

很多人都以为在殡仪馆工作会遇到很多灵异事件,但老实说并不多,只有一两件让我觉得神奇的事情,可能微微灵异而已。因此这次分享一系列的故事,其实满平凡的,没有什么特殊的重口味。

在成为殡仪馆接体员以前,我还做过照服员的工作以及便利商店的打工,这些工作都让我必须面对人群,接触人群,有时候看人们处理事情的方式,都可以给我很多思考的地方。

奶奶半夜称看见白衣女子隔天便上新闻
没有钱安灵的男子,每次看母亲遗体都要在遗体前跪十分钟。

跪在母亲灵前的A先生

他母亲过世了,因为没钱而选择政府的联合公祭,如果没有额外的需求就不用多花一毛钱。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感觉他就是游民的样子,身上破破烂烂的,背了一个破背包,全身酸味。

当我们把遗体拉出来给他看的时候,他不发一语,只是哭。后来问我们:“可以让我在这边上香吗?”

我们回答:“不行,冰库里面禁止上香,你可以安个牌位在灵堂,这样每天都可以去上香。”

他问:“需要钱吗?”

“请个师父安个灵大概万把块可以解决吧,你可以问问外面葬仪社的。”

他一听也不说话,突然向他母亲跪了下去。

之后只要他每次来看遗体,都在他母亲遗体前跪十分钟,一直跪到他母亲出殡。

不为父亲办丧事的B先生

他父亲是独居老人,因为久病往生,所以联络他来这边认尸。当一切流程跑完之后,他却坚持不办认出手续。

当时他说了:“躺在里面那个从小没养过我,为什么死后我要出钱给他办丧事?我干嘛要认他?”

后来是我们告诉他说有联合公祭这件事情,再加上直系亲属往生可以跟劳保局申请丧葬费。

他才说了一句:“这种事你们为什么不早说?”

之后一直到出殡都没再看过这位B先生。

乖乖桶的C先生

他也是很妙,碍于亲戚压力,找了一家葬仪社,什么都用最便宜的东西给他父亲。然后火化的时候连骨灰桶也省了,等到他亲戚走光了,他拿了一个乖乖桶说:“我爸等等就放里面就好了。”

奶奶半夜称看见白衣女子隔天便上新闻
外籍配偶嫁给台湾很老的老荣民,然后领着高额遗产,被称作“粉红收尸团”。

粉红收尸团

还有一个经典的故事,是关于“粉红收尸团”。“粉红收尸团”大概是在说外配嫁给很老的老荣民,然后领高额遗产。这天我们就遇到了这种事情,一个老荣民在家往生有段时间后被发现,身体明显发绿肿胀,尸体状况很不好。

当验完尸之后,他老婆拿了死亡证明隔天立刻火化,但是火化前需要家属确认遗体。老荣民的老婆真的超猛,带了一个男人来,十指紧扣,紧紧跟在那个男人旁边,完全不敢看那个老荣民的脸。

后来是因为我们一直说你不确认我就不给火化,她才很勉强看了一眼那个全身发绿肿胀的老伯伯,看完之后马上躲到那个男人的怀里,说了一句:“老公呀!你看老陈(那个老荣民)怎么绿成那样呀?!”

我们听到这句话真的忍笑忍得很辛苦,领出的时候真的还不忍心看,心里只想着:“老陈,为什么你绿成这样呀?!”

天花板上的女子

我在医院上班的时候,有一次来了一个有钱又刚有失智状况的老奶奶,那个老奶奶觉得我很像她的孙子,而且是最疼最不成材的那个,常常在护理师前面说:“你看你老婆在这里,你还跑出去风流,乖乖在家不好吗?”

我一出门照顾别床的老人,她就跟护理师说:“抱歉啦,跟到我这个‘噗咙共’(注:闽南语方言。形容人迷糊、少根筋)。的孙子,抱歉啦!”

然后常常神神秘秘地跟我说:“客厅沙发下面的五千块你拿去,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了,你不要再赌了,记住拿快一点不要让你爸知道!”

直到我离职的前一天,我还是没找到那张沙发……

一天大夜我工作到一段落觉得无聊,就去跟奶奶聊天。奶奶说:“孙欸,你跟你爸冰箱的粽子要拿出来蒸,端午节要吃。”

我看着她对面的日历写着十一月十二号,说:“好,阿嬷那我们端午要不要拜拜?”

奶奶说:“当然要呀!我不是有给你钱去买鸡,钱咧?”

我说要装就装到底:“阿嬷昨天我手气很差,输光了!”

奶奶半夜称看见白衣女子隔天便上新闻
老奶奶看着天花板说看见一个女生要跳楼,结果隔天看新闻后无语。(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奶奶气噗噗不理我,过了五分钟她看着天花板说:“孙欸,你看那个女的要干嘛?”

我说:“哪个女的呀?”

奶奶说:“就是那个穿白衣服带小孩那个呀!”

我看着墙上时钟写着一点五十分,而且是半夜,说了:“现在早上了应该去买早餐了吧。”

奶奶说:“孙欸,不对呀,她带着那个小孩好像要往下跳,孙欸,你去看看啦!”

我看着什么都没有的天花板,想想休息时间也结束了,就说:“好,阿嬷,我立刻看看!”

我就跑去工作了,清晨下班回家看新闻,才知道昨天晚上有送来一个跳楼的女生去急诊……

 

奶奶半夜称看见白衣女子隔天便上新闻

本文由 宝瓶文化 授权看中国刊载,摘录自《你好,我是接体员》,大师兄着。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洪伊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