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不杀生”鸡蛋 避免亿万小公鸡遭灭(图)

发表:2019-01-02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國雷韋集團已經在其超市推出「不殺生」(no-kill)雞蛋,將可避免雄性小雞遭大量撲殺的命運
德国雷韦集团已经在其超市推出“不杀生”(no-kill)鸡蛋,将可避免雄性小鸡遭大量扑杀的命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1日讯】由于雄性小鸡在出生之后,常因不具经济价值,而遭大量扑杀的惨况。但目前已有贩售全球首创的“不杀生”(no-kill)鸡蛋,已于德国上市了。此种鸡蛋可在小鸡孵化之前,就知道其性别,因此就可避免孵出后被处死的命运处。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指出,因为人们养鸡仅为了生产鸡蛋或肉品,但由于雄性小鸡并不会下蛋,而且生长也不够快,如果喂养它们更不敷成本。因此,农场会在小鸡孵化之后,立即进行雄性雌分辨,最后再将雄性小鸡销毁。

据估计,每年全球约有40亿到60亿只的雄性小鸡遭销毁。它们的下场有些是被闷死;有些遭活生生丢入机器绞碎或碾碎,而做成其他动物的饲料。

其实,这些雄性小鸡被大量扑杀的情形,引发相当大的争议。有消费者及动物保护团体们提出激烈抗议,而促使各国科学家们寻求较为人道的解决方式。

现今德国科学家已经研发出一种被称为Seleggt的方法,其能够在小鸡孵化之前,就可检测出鸡蛋的性别,而使农场只孵出雌性小鸡。如此一来,就能解决雄性小鸡在孵化后惨遭销毁的问题。

据Seleggt总经理、为德国超市雷韦集团(Rewe Group)推动此项4年开发计划的布列罗(Ludger Breloh)博士表示,若你可以决定要孵化的鸡蛋性别,就完全不用扑杀活生生的雄性小鸡了。

布列罗首先请莱比锡大学(University of Leipzig)科学家艾斯班尼尔(Almuth Einspanier)以类似验孕的化学标示法,来进行雄雌监别,此法能够测出雌性鸡蛋中大量存在的激素。如果是雄性,检测剂就会显示出蓝色,雌性则为白色,其准确率高达了98.5%。

随后布列罗立即请荷兰一家科技公司开发可以在孵化场进行性别检测的自动化机台。这台机台以雷射光于蛋壳上中烧出0.3mm宽的孔,之后施加空气压力至壳体上,并挤出一滴蛋液来检测。这个过程每一颗鸡蛋仅需一秒钟即可完成了。

2018年11月,此种“不杀生”鸡蛋已经在柏林的超市上架了,其包装上印有“respeggt”字样。今年雷韦集团计划在德国各地超市,推售此种鸡蛋,并期望能够推广至欧洲各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