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美国海关官员塞红包 中国男子认罪(图)

发表:2019-01-04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给美国海关塞红包 中国男子认罪
美国机场安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4日讯】试图用红包贿赂美国海关官员的中国公民王祖磊,于2019年1月2日正式认罪,以换取减刑。

案件回顾

2018年5月16日,时年30岁的中国男子裴庆斌,从青岛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在入关时被发现可能瞒报妻子来美生产的事,被送到移民局拘留所进一步调查。5月17日清晨,裴庆斌主动接触拘留处一名会讲中文的华裔官员,询问是否能将他“弄出去”,并表示他会给对方1000元红包作为报答。

在此过程中,裴庆斌看到对方未置可否,于是不断加大筹码,从2000美元一直加大6000美元。裴庆斌还对这名华裔海关官员说:“我们都是华人,同胞互相帮忙嘛!你可不可以帮我这个忙”。

华裔官员向上司报告事件后将计就计,展开钓鱼行动。居住在洛杉矶的中国公民王祖磊(Zulei Wang音译),在裴庆斌妻子的安排下,来到机场附近的咖啡店,准备将6000美元“红包”交给海关官员。交易时,埋伏在附近的便衣探员将王祖磊逮捕。

王祖磊终于认罪 以换取减刑

裴庆斌已于2018年10月22日认罪,被判处入狱1年零1天,他在刑满后将被遣返回中国

据美国新闻速递报道,王祖磊起初并不认罪,表示他是当地导游,在美持绿卡,事发当天只是受裴姓男子妻子所托交钱,完全不清楚送钱所为何事。但后来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他决定改口。

1月2日,王祖磊就向公职人员提供非法酬金的罪名认罪。目前已签订认罪协议,可能面临最高两年刑期。由于他主动认罪,可获得法官的轻判。

相关报道详情请看:

华男遭遣返遇华裔海关以为“有救”不想结局更悲惨(图)

中国公民给美国海关塞红包被判一年监禁(图)

华人美国机场做这事被捕,我们应该怎么看待?(图)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