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边境墙的深度问答(图)

发表:2019-01-22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边境墙 DACA
美墨边境墙(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周一(1月21日)进入第31天,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准备一个法案,涵盖川普(特朗普)总统周六(1月19日)提出的边境墙DACA的折衷方案,但民主党领袖在川普宣布方案前就表示根本无法接受。

川普的方案包括:(1)为70万幼年非法来美的移民提供3年不被遣返的保护;(2)延长30万因暴力和自然灾害而逃离祖国来美者的临时保护身份(TPS);(3)作为交换,国会提供57亿美元资金,用来修建美国-墨西哥边境实体屏障。

包括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内的民主党领导人周六(1月19日)在川普总统宣布折衷提议之前,便加以拒绝。

美国副总统彭斯说:“看到佩洛西议长在总统发表讲话之前就拒绝了这个(折衷)提议,这令人失望。总统是在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川普在周日的推特上表示,他的提议不包括大赦,“不会大力推动对1000多万非法滞留者的驱逐行动。”

佩洛西周日在她的推特上重申了民主党人先前的立场。

关于建墙的争论信息繁杂,疑问众多,例举如下。

问:川普不是让墨西哥出钱建墙吗,为何向国会要钱?

川普总统1月8日发表全国讲话时说,每年,非法药物的代价5000多亿美元,远远超过57亿。政府关门的唯一原因是国会民主党人拒绝提供经费,而这些经费由美国和墨西哥新近达成,很棒的贸易协议来间接支付。

在竞选总统时,川普说墨西哥对美国有580亿美元贸易顺差。他有两个方案:一个是阻止在美非法移民转钱给墨西哥或增加额外费用,这个方案实行起来法律和人道阻力比较大;第二个方案是增加墨西哥关税和签署新的贸易协定,让墨西哥间接支付,随着去年9月30日美-墨-加贸易协定的签署,该方案已经兑现。

问:川普执政的前两年拥有参众两院,不建墙。现在,民主党刚掌握众议院就提建墙,是故意和民主党过不去?

参议院几乎总是需要有60票的超级多数才能通过重大法案。目前,共和党人在参议院拥有53对47席的多数,因此必须要争取至少7张额外投票,才能阻止民主党用“冗长辩论”(filibuster)的阻挠。

在中期选举前,共和党人虽然在参众两院都拥有多数席位,但在参议院的席位只有51席,比现在还要少2个席位,所以那时提出建边境墙的阻力会更大。

过去,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以及很多民主党人都曾一再支持在美墨边境修建实体屏障。川普指出,“他们只是在我当选总统后改变了想法。”

问:建边境墙不道德,也没用,可用高科技,如无人机、电子监控等?

一般的家庭无法想象把自家的家门和门锁卸掉,一个国家也是一样。

川普1月8日发表全国讲话时说,“有些人认为竖起一道屏障是不道德的。那为什么有钱的政界人士在他们家周围修建围墙、围栏和大门?他们建墙不是因为他们恨外面的人,而是因为他们爱里面的人。”

他说,妇女和儿童是美国失灵系统的最大受害者。去年12月,2万名儿童被蛇头和帮派份子拿来利用,非法带入美国;三分之一的妇女在通过墨西哥时遭到性侵。

问:建边境墙阻挡了自由贸易、经济破坏?

超市、商店都开在有门有锁的建筑物里,并没有影响自由贸易。一些人用“自由贸易”替代了他们心目中理想的“自由黑市贸易”,偷换了概念。边境墙的确阻碍了一些人雇佣更便宜的非法劳工。

川普1月8日表示,美国欢迎数以百万计的合法移民,他们使社会更加丰富,为美国做出贡献。但非法移民伤害了所有美国人,使公共资源紧张,压低了就业和工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