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嘴唇干到流血 嘴唇保养不NG方式(图)

发表:2019-01-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嘴唇怎么会那么干?其实很有可能是日常习惯上出了问题。
嘴唇怎么会那么干?其实很有可能是日常习惯上出了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天皮肤保湿很重要,嘴唇保养也不容轻忽,尤其嘴唇的构造与皮肤不同,没有汗腺、皮脂线,角质也较薄,一不留意就可能出现干裂,甚至流血的情形。嘴唇怎么会那么干?其实很有可能是日常习惯上出了问题。皮肤科医师黄毓惠说,保养双唇有以下要点。

保养双唇的要点

1、不要舔嘴唇

许多人都会在嘴唇很干的时候,不自觉地去舔嘴唇。其实这个完全大大错误啊!因为这样嘴唇上面的水分反而会干的更快,想用口水湿润嘴唇,但口水可能会刺激皮肤,反而会破坏角质层。而且如果你舔太多,还有可能会有反效果,那就是会长湿疹,这样还可能会变成香肠嘴。

2、不过度摩擦嘴唇

吃完饭、刷完牙、洗完脸,想要擦一擦嘴唇,千万别为了彻底擦净就“用力擦”!最好轻柔擦拭,才能避免过度摩擦导致嘴唇受伤。

3、适当保湿很重要

当然,适当保湿是必要的。可选用具保湿功能的护唇膏,避免嘴唇干裂。护唇膏开封后要尽速使用完毕,如出现分层、变质或有异味等情况,就不要使用。

4、护唇膏勿涂太多次

护唇膏每天只需要涂抹3~5次即可。因为涂抹太多次会容易造成嘴唇的水分流失。如果一直狂涂护唇膏,也会让嘴唇失去本来的防护措施。所以千万别为了润唇而卯起来涂护唇膏,这样只会越涂越干的。

5、不宜太常去角质

嘴唇角质很薄,并不需要特地去角质,过度去除角质反而容易降低唇部的防御力。适度的去角质的确可以改善嘴唇死皮的困扰,但是如果太常去角质就会恶化嘴唇干裂的情形。所以建议大家最多一周帮嘴唇去一次角质就可以啰!

6、口红不需要一直擦

口红要涂得漂亮,除了颜色美之外,嘴唇的状况也很重要。如果你已经嘴唇都是死皮了,再涂口红很容易会看起来像是斑驳的油漆啊!所以涂口红之前,请先好好保养双唇,嘴唇需要的是护唇膏而不是口红。

7、卸妆一定要干净

如果你每天都有画口红,那有没有乖乖帮嘴唇卸妆呢?口红如果没有卸干净,容易会让嘴唇血液循环不良,这样嘴唇就会加速老化。不过卸妆的时候可别想说要大力擦,才可以卸干净,如果太大力拉扯嘴唇肌肤,也会让嘴唇的皱纹更多。

如使用无润色功能之护唇膏,可以不需要特别卸粧,但如果使用具有润色、修饰唇色或防晒功能之护唇膏,则建议卸除干净。

正确的嘴唇保养该怎么做

对嘴唇来说,成分单纯,含油脂的唇膏,或是更简单一点,用凡士林就是唇部很棒的保湿选择了。不要过度舔抿嘴唇,还有千万别去撕、去抠死皮。

别抽烟,研究实证抽烟会让嘴唇胶原蛋白流失、嘴唇变黑、唇纹变深。

睡前保湿也很重要,许多人在洗完澡后都不喜欢身上残留过多保养品,害怕黏黏的感觉,但睡在冷气房中除了脸部保湿,嘴唇还是要擦上不黏腻,无香精、色素的护唇膏。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