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虐待儿子 华人夫妇却被夺孩子抚养权(图)

发表:2019-01-24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4日讯】美国纽约一曹姓华人夫妇,聘请一名持旅游签证来美的福建60岁妇人,到家中全职照顾两个月的小儿子。不料幼儿保姆虐待,受伤送医,医院即时通知了警方。纽约市儿童福利局介入调查,涉事保姆事发后逃回中国。华人夫妇因为“虐待忽视罪”,同时失去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律师表示,这类案件最快也要1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结案,期间孩子会与父母分离。

儿子遭保姆虐待重伤入院 父母被剥抚养权

据世界日报报道,曹姓华人妇人表示,自己和丈夫从福建移民来美,经营建筑行。因为工作较忙,去年12月23日,通过家人介绍聘请了来自福建长乐的60岁保姆郑丽珍(音译),到家中全职照顾两个月的小儿子。

曹姓华人妇人表示,1月7日晚7时左右,孩子出现发抖的症状且高烧不退。夫妻俩将孩子送长岛北岸医院就医,随后被确诊为脑部、眼部多处出血以及额头浮肿,之后又转院到柯恩儿童医院(Cohen Childrens Medical Center)抢救。

2个月大男婴遭华人保姆虐待 父母被剥抚养权
2个月大男婴遭华人保姆虐待,父母被剥抚养权。(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医院告知她和丈夫,医疗报告显示,孩子的伤是因强烈外力所致,而并非意外受伤,所以医院有责任必须通知警方和纽约市儿童福利局(New York City Administration for Childrens Services)介入调查。

1月8日,儿童福利局的人到家中对保姆郑丽珍进行调查。

报道称,郑丽珍提供的姓名是Leiding Zheng,未提供住址。而且郑丽珍只是持旅游签证来美,不是美国长久居民或公民。事发后,郑丽珍趁着夫妇俩不在家时,带着所有行李跑路了。曹姓妇人后来讬律师向法庭申请逮捕令,但发现郑丽珍已经逃回了中国

曹姓妇人的2个月大孩子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一周才脱离危险。

1月10日他做了脑部手术,也就在当天,曹姓华人妇人成了被告,失去了两个孩子的抚养权。曹姓妇人几度哽咽表示,迄今已上庭两次,现在只有在儿童福利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她才能见到孩子。

她说,华裔移民家庭兼顾家庭和个体经营的工作非常困难,她和丈夫每天早出晚归都是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未来,如今却被迫和他们分开,很是无奈。

律师:监护人虽非直接伤害 但需负连带责任

有华人律师表示,此类案件属于“虐待忽视案”,监护人虽不是直接造成伤害者,却需负连带责任。按照法律,儿童福利局不会考虑监护人是否知情或是否在场,只要是收到非意外造成的伤害,福利局都有权将孩子带走并提起诉讼。

律师指出,对于此类案件,诉讼审理周期较长,快则一年,但一般要平均两年以上,被告家庭需由自己向法院提供证据辩驳儿童福利局,要回孩子的抚养权。期间可以向照顾孩子的寄养家庭提出探视、过夜等申请。

至于涉事保姆潜逃回中国,律师表示,可以根据中国和美国政府关于刑事司法协助协定,向中国相关部门递交材料,请求协助调查。

不过中国相关部门是否理睬或提供协助,那就另当别论了。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