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聪明采购年货?专家告诉您(组图)

作者:刘文融 发表:2019-01-26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坚果类的挑选应选色泽淡,形状饱满,没有虫蛀或斑点者为佳。
坚果类的挑选应选色泽淡,形状饱满,没有虫蛀或斑点者为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热闹的中国年节里,合家团圆,年节食品中的重要主角──各式各样的年货,在掌厨者精妙的手艺下,化身成餐桌上丰盛可口的菜色!各种坚果零食等,亦是聊天不可或缺的好伙伴。如何聪明采购年货?让专家告诉您。

年货采购原则

1、包装外观完整

选购包装食品时,要确认其包装外观是否有破损,否则会影响食物卫生。有效期限必须是以不褪色的油墨印上去的,而不是用标签、贴纸黏贴上去的。

2、不买散装食品

众所周知,购买食品应选有信誉的厂牌,包装上有完整标示的,但是在市场、大卖场或年货大街等地,仍然到处可见开架式的散装食品。其陈列的容器、地点,加上川流不息的人群,都让卫生条件面临严峻的考验,而且食品本身又缺乏明确的材料、产地、添加物、保存期限等标示。建议除了可再经高温烹煮的食品原料之外,尽量不要买散装食品。

3、适量购买

进食应以“新鲜”为原则,购买年货如果买得太多,又没有适当的储藏,很可能会产生过期、变质、发霉等问题。此外,大包装商品虽然价格上可能比较优惠,但是开封后保存不易,更应尽快食用完毕,所以采购年货时不宜大量囤积。

聪明挑选年货

挑选年货不要心急,“货比3家不吃亏”,但也不要贪便宜。选购时运用“心、手、口、眼、鼻”五到,先睁大眼睛仔细观察其外观,再用鼻子闻一闻,气味过于芳香或有酸臭、刺鼻、腐败味道的不宜,可用手碰触一下,感受其新鲜度。

选择干贝应选肉厚、扎实、形状圆、较无裂痕、颜色接近土黄色者。
选择干贝应选肉厚、扎实、形状圆、较无裂痕、颜色接近土黄色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干贝:选择肉厚、扎实、形状圆、较无裂痕、颜色接近土黄色者为佳,若转黑或白都不新鲜;闻起来香味浓,有甘甜的味道。黑心干贝易碎、外表有白点。

2、香菇:挑形状完整无裂损、香味浓的。冬天生长的香菇颜色较深,而夏天生长的颜色较浅。

3、竹笙:颜色应为黄褐色,不要过白,闻起来没有呛鼻的臭味、霉味。用手摸一摸,选软一点的,搓揉看看,不能有粉粉的情况。

4、金针:颜色不要太鲜艳,闻起来没有刺鼻的味道,黑心金针会有很重的硫黄味。

5、乌参:挑选干爽、硬度够的,不要选摸起来有些软的,而且刺愈长、愈密集的品质比较好。

6、乌鱼子:颜色赤红或橙黄,有透光感,卵粒要密实,以手指轻压,若有凹痕者干燥不足,如果一按就脆裂,表示干燥过度。

7、鱿鱼丝:颜色不能太白,否则可能是漂白过的。

8、坚果类:挑选色泽淡,形状饱满,没有虫蛀或斑点,自然散发香气者为宜,若闻到油耗味,千万别买,采用适度低温烘烤处理的更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