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清廉指数排第87 专家开腐败改善处方(图)

发表:2019-01-30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全球清廉指數
2018年全球清廉指数。(图片来源:国际透明组织官网)

【看中国2019年1月30日讯】日前总部位在德国的全球反腐监督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了2018年《全球清廉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CPI),其中丹麦是全球最清廉的国家;美国排名第22;台湾列第31名;中国下滑10名的第87;而索马里是垫底的第180名。

国际透明组织针对全球180个国家与地区之《全球清廉指数》进行评比,以100分为满分,其中丹麦获得88分,而成为全球最清廉的国家;新西兰87分得到第2名;芬兰、新加坡、瑞典及瑞士等都同样以85分列第3名;挪威以84分得到第7名;美国排名第22。

香港以76分名列14;日本以73分排名18;台湾以63分排第31名;韩国以57分排列第45名;中国39分排在第87名。

索马里只得到10分第180名;南苏丹和叙利亚都是13分的第178名,他们是全球最贪腐的国家。其实在这次评比中,有超过2/3国家地区的清廉分数,低于50分。全球的平均分数是43分,这显示出贪腐问题,仍是各国应该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对于中国的贪腐问题,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政治学教授丹胡赫向美国之音表示,他认为真正有助于解决腐败问题的根本在于:第一、需要很长的时间,才有办法从一个严重腐败国家,转变为一个不那么腐败的国家。目前是习近平掌权的第7年,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以等待改变真的发生。第二、我不认为可以很快就能够看到变化。虽有很多人被送入监狱,也有许多人被指责做错事。可是说穿了,此系统与习近平接任之时的系统,大致是相同的。因为中国仍无独立监督;也没有新闻自由;更没有发生变化的任何条件;及无透明度及相应能力。因此,在这些条件真正落实之前,中国的清廉指数并不会变化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