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门左道竟御狐女 幸遇仙士临危解难(图)

发表:2019-02-07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傍门左道竟御狐女  幸遇仙士临危解难
赵公贪求女色,不料竟遭狐女盗宝,幸遇仙士解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旁门左道欲求御女,不料反被狐女盗走至宝,幸遇仙人驱走狐女而被解救于危难之中。

过去有个人姓赵,曾做过监司。晚年闲居在家后,得到了一个名叫紫桃的婢女。赵公对她非常宠爱,跟她日夜厮守在一起,其他妻妾则根本靠不到跟前了。紫桃貌美多情,又善于侍奉,平时一呼即到,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完美。

但赵公一向聪明机警,他开始疑心紫桃不是一般人,所以常在枕边盘问她的来历。在他的一再盘问下,紫桃终于承认自己是狐女,并说与赵公前世有缘,此生该当侍奉他,还请他放心,自己决无加害之意。这样,赵公既跟她相爱日久,又听她这样说,从此以后也就无所顾虑了。

赵家有个花园,园中有个亭子,亭子两侧皆有居室。一天,赵公站在亭子边呼唤紫桃,转眼间,两侧居室各走出一个紫桃来。赵公顿时大惊。这时紫桃上前解释说:您不必害怕,这是奴家用的分身术。”

开春后的一天,赵公偶然拄杖到郊外散步,正好遇见一位道士,两人就闲聊起来。赵公感觉道士的话颇为有理,因而二人越谈越投机,于是赵公问起对方来此地的原因。

道士郑重地回答说:“我专为赵先生而来。先生原是遭贬的仙人,限期一满,即可回归三岛。如今,您体内的至宝金丹已被狐仙盗走,回归仙界已经无望。如再不医治,恐怕寿数也会减少。我和您在过去世是老朋友,所以特来探望您。”赵公马上明白,道士是为紫桃之事而来的,于是就邀他一同回家。

回家后,道士傲然坐在大厅里,要来笔墨写了一道符,然后拉长声音吼叫,随着叫声,忽然间四周纷纷扰扰,出现了几十个紫桃。她们的姿容服饰都一模一样,而且都一样地跪在地上,遍及庭院。道士大叫:“真紫桃出来!”众紫桃互相看了看,齐声答道:“这里没有真紫桃。”道士又叫最先变为紫桃的人出来。

只见一个紫桃走到厅前后跪下磕头道:“奴家就是。”道士喝斥她说:“你偷赵公的至宝金丹,已是大错特错,又招引同类,一定要彻底毁了他,这到底是为什么?”这个紫桃回答说:“有两个缘故:赵公于前世曾修炼了五百年,精关坚固,非众人轮番摄取而不能得。再有,赵公决非碌碌之辈,如见众位美人环绕身边,定会有所觉察,断然拒受益惑。因此,众狐女始终幻化成一种形象,隐匿行迹。现在事已败露,愿意从此散去。”道士挥挥手,放她们离去了。

然后道士回过头来对赵公叹息道:”小人以献媚的方式向君子进攻,君子不易上当。如果有一个小人抓住君子的弱点,投其所好,发动攻势,其他小人再暗中帮忙,那么,君子就不易察觉了。《易.口卦》的初六卦形,为一阴始生,簋辞像形是系于金口。口是止车的木块,象征着做事应当止则止。

如果当止不止,就如同初履冰霜而不知返,脚下渐渐变为坚实的冰块。这种坚实属于假象,冰块迟早要溶化。这说明危险在开始时即已存在了,越往前走危险性越大。如同《剥卦》六五所示之理。眼下您的遭遇,就属于这种情形。然而,如果您做事无隙可乘,小人的阴谋就不能得逞;如果您没有不良的嗜好,小人就无法接近您。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是因为有缝隙的缘故啊。

先生误入左道旁门,想使用容成御女之术;继而贪恋女色,失去初衷。由于色欲日渐其深,妖物也就乘势聚集而来。漏洞出在您自己身上,这与狐女有何关系呢?这件事自始至终,皆为此理。我将妖女驱散而不加惩处,也是这个原因。我来得稍晚了些,对您的帮助不大。然而,希望您从此清心寡欲,不要再想入非非,这样的话,您的寿数仍可超过九十。“

临别时,道士再三告诫赵公要注意保重,然后飘然而去。后来,赵公果真活了八十多岁。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