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通过面试 关键在这个回答(组图)

发表:2019-02-11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司除了要求面试者有专业的能力外,更要求面试者的抗压能力及现场的随机应变能力。
公司除了要求面试者有专业的能力外,更要求面试者的抗压能力及现场的随机应变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年前,可能很多人会想着在领完年终奖金后,就开始思考着是否还要在原公司上班或者是寻找新的东家,当然如果重新找寻新工作,那就必须经历面试第一关了,今天就来谈一谈现在的面试吧。

工作,参加面试我想大家应该都是经历过的吧,那就必须投递各种简历,但是现在的面试可不是从前那种专业的考试了,公司除了要求面试者有专业的能力外,更要求面试者的抗压能力及现场的随机应变能力。因此在面试的时候总会问一些看起来无厘头的面试题。

但对于公司来说什么学历什么专业知识只是他们的门槛而已,头脑清晰,遇事能够沉着冷静的人,才是公司们喜欢的人才,什么专业知识都是能培养出来的,然而思维逻辑方式,临场应变能力这些可是无法培养的。

这是一家公司的面试高级销售员的现场,一开始面试官问了几个常见的问题,大家早有准备并且都对答如流,看起来面试官也非常满意,但是随后面试官问了这样一个奇葩的面试题:“请问“铅笔”姓什么?”

听到这一题目的时候,大家都互相看看,心想,这是什么问题,好无聊啊,但这是面试,是战场,如果胜利了就有资格进入这家公司上班了,所以还是认真的思考着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吧。

第一位面试者的回答:“这个问题真是好玩,我先来回答,铅笔姓什么?我答案是木,因为铅笔的原料是木头做的啊,所以应该是姓“木”。”这个答案面试官完全不感兴趣?

第二位男子是这么回答的:“铅姓什么?我觉得铅笔应该姓“铅”才对,因为我们通常叫一个人的名字时,第一个就是他的姓,所以铅字才是最合理的答案。”这个答案在面试官看来比第一个还无聊,所以面试官也不感兴趣。第三位男子听完面试官的问题后,思考了很久,说道:“现在的铅笔不一定是木的,也有可能是塑胶的,因此说是木字不一定正确,所以我觉得铅笔还是是姓“铅”,因为铅笔就是姓铅啊。”面试官无语。

面试官乐了,都认为他的答案更有逻辑性,更好,因此小伙被录取了。
面试官乐了,都认为他的答案更有逻辑性,更好,因此小伙被录取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四位面试的小伙是一位95后,今年大学毕业。在学校的时候成绩非常的好,放假的时间都会去做一些兼职打工,这样也累积了不少的工作经历,他知道必须突破常规思维,没那么简单就能录取的,要结合生活中的细节仔细认真思考,就在面试官想要让3位回家等通知的时候,小伙突然想到答案自信的回答道:“铅姓什么?我觉得姓“写”才是最合理的,因为铅笔终究是用来写字的呀,您说对吗?”。

面试官乐了,大家回答的都没问题,都有各自的道理,但是大家觉得谁的答案更有条理性呢?大家都转头看看第四位小伙,都认为他的答案更有逻辑性,更好,因此小伙被录取了。

有时确实我们想的问题往往很局限性,不能跳出框框想问题去解决。总是叫问题牵着我们的鼻子走,而不是我们牵着问题的鼻子走。这样回答出来的答案往往也不是正确的,现在的你,如果你看到了这场面试是不是应该静下来想一想,想想我们平常是怎么解决问题的,是不是结合了自己的生活学习实际情况,还是有觉得自己面对问题变得特别笨拙呢!或者让你有茅塞顿开,豁然开朗的感受呢?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