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南海“一号专案” 曾庆红“替身”曝光(图)

发表:2019-02-11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媒披露,曾庆红是“中央一号专案组”调查的对象,而曾庆淮是其兄曾庆红的分身,是曾氏家族的白手套。(新唐人合成)
港媒披露,曾庆红是“中央一号专案组”调查的对象,而曾庆淮是其兄曾庆红的分身,是曾氏家族的白手套。(新唐人合成)

【看中国2019年2月11日讯】曾庆红是江泽民时代的二号实权人物,号称江的“大内总管”。曾庆红长期辅佐江泽民,属于军师和宫廷阴谋家一类的角色。港媒披露,曾庆红是“中央一号专案组”调查的对象,而曾庆淮是其兄曾庆红的分身,曾家兄弟国内外敛财至少400多亿元人民币。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4月号披露,中共“两会”刚刚结束不久,3月18日,中纪委和中央书记处再次约谈了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和曾的兄弟前文化部特别巡视员、文化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曾庆淮。

据称,这是自2015年1月7日以来,当局对他们进行的第三次约谈,而且“情况已经发生变化。”当局明确告诉他们问题“很严重”,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要求他们自觉配合调查,动员境外亲属回国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等等。

香港中文杂志早在2014年2月号就曾引述北京消息称,在中共的二号专案外,还有个一号专案,调查对像是曾庆红家族。

北京消息称,“中央一号专案组”主要是查曾庆红儿子曾伟,鲸吞资产达700亿的山东大型电力国营企业鲁能集团这一大案,以及曾庆红兄弟曾庆淮在演艺界的经济问题。而当时多位演艺人士出事,也与一号专案有关。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央二号专案组”查周永康家族和亲信的腐败问题,很多问题都涉及到曾庆红家族。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曾庆红兄弟曾庆淮女儿)是香港上市的大陆房地产公司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兼执行董事。

2010年花样年在香港上市,陆媒称,作为花样年大股东的曾宝宝身家达到约70.8亿港元,足以跻身胡润大陆女富豪榜前二十位。

2013年在北京西站被捕的周永康家族“管家”、四川商人吴兵,与曾庆红家族有生意往来。

公开资料显示,花样年与吴兵的中旭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拥有花样年的成都子公司。花样年拥58.8%、中旭拥10%,另有一邱姓女子掌31.2%股份,名字与吴兵妻子相同。

吴兵与曾宝宝父亲曾庆淮关系密切,中旭曾多次资助或协办曾庆怀筹办的大型文艺活动。

而曾庆淮身份颇为神秘,正式官衔仅是文化部驻港特派员,但很多人视他为中国文艺界的幕后大老,有的甚至怀疑他有特工背景。2003年曾庆红任中共中央港澳小组组长,统管港澳事务,曾庆淮或就是其兄在港澳事务上的分身。

报导称,曾庆淮是曾氏家族染指各种肮脏事务的白手套。

据媒体透露,曾庆红家族资产近千亿,曾庆红还有一个惊人的问题是“卖国洗钱”,为了自己家族洗钱,曾动用手上的权力,与江泽民家族一起,在胡锦涛执政初期,秘密拟定了对台的几年的所谓“妥协政策”,通过运用国家军事、政治力量来为家族洗钱和套现。

港媒披露,曾庆红家族财产遍及北京、天津、山东、上海及香港、澳大利亚等地,兄弟、儿子和媳妇、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属在境外、外国定居,仅在国内资产有430亿至470亿元。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执政后,在习江斗的关键过程中,背后也都有曾庆红的影子,不过,曾庆红的多名心腹,在习近平反腐“打虎”中落马,同时被官媒狠批“庆亲王”,被指影射曾庆红。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