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帮”阴影不散 两名石油系官员接连落马(图)

发表:2019-02-13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2月以来,中石油系统有两名官员落马。
今年2月以来,中石油系统有两名官员落马。(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9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之后,石油系统开始强力反腐,日前中国黑龙江省监察委公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胡永庆被查,不足一个月内,已经有两名中国石油系统高级官员落马。 

2月12日,中国黑龙江省监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胡永庆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11天之前的2月1日,武汉市监委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何瑞林涉嫌严重违法,经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湖北省监察委员会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武汉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此前,在2018年12月17日,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克平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1岁的胡永庆在石油行业已有31年从业经历,先后任新疆石油管理局独山子炼油厂热电厂副厂长、新疆石油管理局独山子石油化工总厂热电厂副厂长兼总工程师,中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副总动力师、中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独山子石化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计划部副主任、副总经理等职。

现年63岁的何瑞林曾长期在中石油系统工作,先后任中石油股份公司华中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石油股份公司湖北销售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石油股份公司广东销售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2015年7月被免去中石油股份公司广东销售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2016年10月退休。

作为中国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贪污、腐化极其盛行。这些国企之中,中石油和中石化曾经长期被周永康家族盘踞,中海油则由曾庆红家族把持。

中共十八大以来,江派势力遭到重创,石油系统的腐败窝案才被揭开,“石油帮”遭到清洗。2012年3月20日,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原总经理陶玉春在深圳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拉开了持续至今的中石油腐败大案序幕。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前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前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前总经理王天普等数十名高管先后落马。此外,被称为石油帮“帮主”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习近平上台以后首个被以贪腐罪名送进监狱的中共正国级高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