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来客奥陌陌 来自外星探测器?(图)

发表:2019-02-15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外来客奥陌陌  来自外星探测器?
全长400米、天文观测史上首次被发现的星际天体奥陌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奥陌陌是在2017年在天文观测史上首次被发现的星际天体,它来自于太阳系外,被认为有可能是外星人探测器。在刚被发现时它被认作是太阳系内的一颗彗星或一颗小行星。它全长400米,形状像一根细长的卷烟,其速度远超彗星,目前达到了每秒35公里的速度。

奥陌陌来到太阳系至少要几百万年

太阳系处于银河系中,而在银河系中,像太阳那样的恒星有多达1千亿到2千亿个,而每个恒星之间的距离相距不可思议地遥远。例如,就是从太阳到最近的恒星之间的距离也要4.2光年,而人类制作的最高速的行星探测器旅行者1号的飞行速度为每秒17公里,因此用这样的速度要飞完这段距离也要花上7到8万光年的距离。因此对于像奥陌陌这样速度的飞行器来说,至少要花上几百万年的时间才能进入到太阳系。

奥陌陌在加速过程中使用了太阳能

奥陌陌的真实面目到底是什么呢?哪怕就是观测技术已经非常发达了的现今时代,要去观测一个相距遥远而又仅仅只有400米的一个小小的天体也是一件非常之难的事情。如果在它接近太阳之前就发现了它的话,即便要花上一些时间,也是可以进行观测的,但因为发现它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只能在后面紧紧地跟着它进行观测了。

世界上的天文学家研究了观测资料,美国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中心的天文学家亚伯拉罕.勒布教授在2018年10月发表其看法认为,奥陌陌是外星人制造的探测器。其理由是,奥陌陌的加速很不自然,它是无法用太阳的引力作用以及气体的喷出来解释的。

2010年日本发射的空间探测器IKAROS,就是在宇宙空间中通过张开的太阳帆来接受太阳能从而成功地推进了飞行,因此他认为奥陌陌也安装有类似的装置。

天文学家对下一个奥陌陌翘首以待

目前人们对奥陌陌的了解还很少,将其视为外星人的探测器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说法。日本专门研究太阳系内的小天体以及流星的佐藤干哉看法是,在太阳系中有各种各类的小行星以及彗星,而在太阳系以外的恒星系里,如果存在着像奥陌陌这样的天体也是不足为奇的。而最有可能的是,这样的天体以一种人们所不知道的动力飞到了太阳系内。

不过他认为,由于目前所能掌握的数据太少,因此对于奥陌陌是外星人的探测器这样的说法也是很难完全否定的。如果今后找到同样天体的话,就可以进行仔细的观测,这样就可以进行更为详细的讨论了。目前世界上的天文学家们正在对这样的机会翘首以待。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