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优雅降落在心中最美的地方(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02-17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让自己优雅降落在心中最美的地方

赤颈鸭雄鸟,准备降落!》

就飞机来说,飞行相对安全,起降相对危险;就起降来说,降落又比爬升危险。

就准备会考的国三孩子(包括我的孩子),临考前又比早些年备考危险,起飞飞得不好,可以就着风向来调整自己的速度,但面临会考不到百日,我要说如何稳定的降落在考场上最棒的金榜位置,的确又是更困难、更谨慎的地方。
赤颈鸭的起飞甚美,飞行时甚为平稳,而降落时,更为优雅,希望我国三的学生、国三的孩子,也能如此优雅,顺利降落在心中最美的地方。

让自己优雅降落在心中最美的地方

《一对高跷展翅来.屏东万丹》

这是我有限观察经验中,两群高翘鸻之一,一群在台中的太平,另一群就是屏东万丹了。

每次南回娘家时,总会抽个空绕道隘寮溪走走,真有那种“缘溪行,忘路之远近”的错觉,原以为我的巡弋范围是万丹乡而已,后来妹婿才跟我说,过了火车飞过溪的这个点,就已经是竹田乡了。

这里的溪边步道极为靠近水边,一般来说、对水禽而言,这应该是很紧迫的压力,惟可能人少、可能居民友善、可能这已经是经过选择最棒的地方了,这里的水禽比起我在台中太平的经验,显得更能安然于旁边偶尔经过的人,红冠水鸡自在的觅食、交尾,这一群高翘鸻可以在我拍照时,松懈的、眯着眼睡觉,甚至,还能拍到高翘鸻朝我飞来(而不是飞走)的画面,这个经验是我在台中太平的观察时,所没有的经验的。

高翘鸻只是很常见的普鸟,但是带来心情的微甜,可以让我晃样一整天。

让自己优雅降落在心中最美的地方

让自己优雅降落在心中最美的地方

让自己优雅降落在心中最美的地方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