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到绿卡 华人刷爆信用卡 套现回中国从此销声匿迹(图)

发表:2019-02-21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卡 信用卡 套现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1日讯】信用卡贵在“信用”二字,但因为一些人的不良居心,信用卡已经变得不再让人信任,反而成了诈骗的代名词。

据《美国咖》报道,随着川普(特朗普)对移民和留学政策的收紧,留美变得越来越难。因此,有些中国人在美国生活了几年,因为平时信用记录良好,总是按时还信用卡卡费,眼看自己在美国拿身份无望,于是利用自己的积攒的信用,开了多张信用卡,然后拿这些信用卡去套现,“大赚一笔”后回中国,想着反正以后人在中国就算美国政府找起人来也是大海捞针。

还有些人在快离开美国时,不仅套现,还去商店里任意刷信用卡,得到零售商们提供的服务后再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说自己刚有一笔是被盗刷,钱不是自己付的,于是钱又被信用卡追回来,相当于免费享受了服务。

早在10年前,信用卡在美国被套现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没想到这种手段现在仍是不断被人套用。

前几日,华人区一家美甲店老板告诉记者,“我们以前店里不论是信用卡还是储蓄卡都是可以刷的。但现在我宁愿收人民币不要信用卡。之前店里还接受信用卡的时候,我发现每个月都会出现账对不齐的情况,比如你账上记着你挣了10块钱,但实际你只收到了8块钱。

我当时还在纳闷怎么回事,以为自己对账对错了,后来连续两个月都这样。我有个朋友也是开店的,说有可能是刷信用卡的人刷完后,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把账给追回,尤其是那种不是我老客人,而是那种只来我店里消费一次的人最值得怀疑,于是我从下个月起就不再接收信用卡了。

一位在华人区的房东先生说:“前几日,本来签了我一年房租的租客突然消失了。我本来没有在意,以为她或许只是出了趟远门而已,直到她的信用卡公司催债打爆了我家电话,我才知道她跑路了。因为她住在我家后院的房子里,所以地址电话写的都是我家。

我用备用钥匙打开了她的房间门,她的行李早已经被带走了,屋里除了本来就有的家具外,遍地都是各个银行的信用卡账单还有一个刷卡机。账单加起来我大致看了一下得有个十几万美金吧至少。我报了警,警察来后有向我询问关于她的信息,我把能知道的都告诉了警察。

但其实这位租客只来我家住了三个月,所以我对她并不是很了解,由于她三个月房租是一次性付给我的,所以我这三个月跟她很少有接触。”

报道称,在美国各大“中文论坛”上,可以轻易看到关于“离开美国前刷爆信用卡会不会有什么后果?”、“跪求信用卡套现”以及“如何巧妙追回信用卡的消费”之类的提问,甚至有人作为中介在此类问题下回复让提问者加微信了解更多详情。通过论坛可见,准备回国发展的人可同时办10多张信用卡,套现数十万后回到中国从此销声匿迹。

据悉,不论是信用卡套现还是假装信用卡被盗追回支付的钱数,都涉嫌刑事欺诈与盗窃两项刑事犯罪。

如果涉案金额超过950块美金属于重罪,刑事诈骗需要坐牢3年,盗窃重罪也是坐牢3年,总共就是6年。需要强调的是,很多人以为他今天通过信用卡诈骗买了5000美金名牌包和1万块的手表加起来超过950美金需要做牢6年,其实不然,表和手表是分开的,盗窃罪和刑事诈骗罪是按盗窃欺诈金额的次数来看,而不是按盗窃和欺诈总额来算。

因此,按照5000块的包和1万块的手表来说,那就是分别超过了950美金,那么分别犯了盗窃罪和刑事犯罪的重罪,分别要判6年的话那加起来就是坐牢12年。

如果犯罪低于950美金属于轻罪,那么刑事诈骗需要坐牢1年,盗窃重罪也是坐牢1年,加起来就是2年。同理,根据盗窃和欺诈不止一次,坐牢年数就要一年一年的累加。

而对于那些套现成功回国不再来美国的人,虽然中国和美国没有正式的引渡条约,可是美国和其他国家有引渡条约,那么这些人如果去了别的国家就很有可能被逮捕,被引渡回美国。除了被引渡美国外,这些人永远无法再踏入美国的土地。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