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新规:限制联邦资助的诊所提供堕胎(图)

发表:2019-02-23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政府发布新规定,限制联邦资助提供堕胎转介服务的团体。
川普政府发布新规定,限制联邦资助提供堕胎转介服务的团体。图为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示意图。(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五(2月22日),川普(特朗普)政府发布新规定,限制联邦资助提供堕胎转介服务的团体,例如:美国计划生育联合会(Planned Parenthood)。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新规定由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在2018年首次提出,如果医疗机构、组织及团体要继续获得联邦资助,则不可提供堕胎服务;同时,新规定也禁止联邦向提供转介堕胎服务的机构、组织,以及团体拨款。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规定的关键要素包括“禁止将堕胎作为一种计划生育方法”。

周五发布的这项新规定恢复了前美国总统里根(Ronald Wilson Reagan)于1988年签署的政策。

报导称,新规定发布以后,引来外界正反两极的看法。

支持者称赞说,该规定能确保联邦资金不用于支付堕胎费用。健康与人类服务组织(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的官员表示,新规定保证了美国纳税人的钱能够被用在合法并且符合道德的地方。

据路透社报导,反堕胎组织Susan B.Anthony List总裁Marjorie Dannenfelser表示:“我们感谢川普总统采取果断行动,将纳税人从计划生育带领的大流产行业中解脱出来。”

反对者则认为,新规会限制妇女获得堕胎和堕胎咨询的权利。纽约州和加州的官员威胁说要在法庭上提出质疑。

而川普政府此前已经否认新规定是“禁言规则”的批评。川普政府表示,不会禁止相关组织为客户提供有关堕胎的咨询服务。

日前,川普总统在国情咨文演说中讨论了堕胎问题,呼吁美国建立起一个珍惜无辜生命的文化。

今年1月23日,川普总统颁布行政令,重启被称为“全球堕胎禁令”的“墨西哥城政策”(Mexico City Policy)。该政策禁止所有接受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非政府组织(NGO)在海外提供堕胎服务与咨询。

据悉,“墨西哥城政策”于1984年由里根总统颁布,在1993年被前总统克林顿取消,小布什总统执政时将这项行政令恢复,到前总统奥巴马2009年上任后又被再次取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