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客手段多变 美国防官员强调先发制人(图)

作者:许宁 发表:2019-03-0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官员强调,美国网络安全部门正在采取更主动的反制策略对抗中国黑客。
美国国防部官员强调,美国网络安全部门正在采取更主动的反制策略对抗中国黑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1日讯】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说,名为Bronze Union的中国网络黑客组织正在展现灵活多变的进攻手法,窃取外国军事技术情报并监视异议人士活动。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官员强调,美国网络安全部门正在采取更主动的反制策略对抗中国黑客

网络安全公司Secureworks星期三(2月27日)说,该公司从2016年开始进行的调查发现,疑似设在中国的黑客组织Bronze Union的活动范围十分广泛,袭击目标包括外国政治团体、人权活动组织、科技和制造业部门的网络系统。这家公司在其网站发表的系列文章说,这个黑客组织在过去两年使用了多样的进攻手段,给网络安全防护人员的工作带来挑战。

Bronze Union又名“Emissary Panda”、“APT 27”、“LuckyMouse”。Secureworks公司此前的研究报告指出,该组织在2015和2016年间袭击了美国和英国的航空航天部门、中国境内的学术机构和媒体、以及加拿大科技部门和媒体的网络系统,外国的医疗、政府、公用事业等部门也受到影响。

研究还发现,Bronze Union组织在2016年11月袭击了土耳其的政府部门,5家土耳其银行和两家学术机构也受到影响。

计算机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去年曾发布报告说,这一黑客组织2018年袭击了蒙古国的一个国有数据中心。

Secureworks公司研究人员说,Bronze Union是该公司反网络威胁小组发现的袭击数量最多、行为最为活跃的黑客组织之一。

近期有多家网络安全公司和媒体报道说,美中两国的贸易冲突促使中国黑客对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发动新一波的网络攻击。

美国国防部政策次长办公室网络政策总监玛德琳・莫泰尔曼斯(Madeline Mortelmans)说,中国的网络威胁要求美国作出主动、多方面的反应。

莫泰尔曼斯对美国之音说:“这是每天都在进行的竞争。这是一场在武力冲突门槛之外、可能扭转优势地位的较量。”

她说:“以防止关键信息泄露为例,我们要保证这样的事情不能发生、不会发生、减缓(对手)获取信息的速度。我们不是发动袭击,而是通过较量,在我们的优势发生改变的时候为对方增加麻烦、制造摩擦、减慢破坏的进行。”

美国国防部去年发布《网络战略与网络态势评估》说,中国和俄罗斯持续和咄咄逼人的网络进攻给美国和盟友伙伴构成长期的战略威胁,美国在网络空间的大国竞争中将采取更主动的应对方式,在威胁抵达美国网络之前就进行积极防卫。

 

原标题:中国黑客被指手法灵活多变 美国防官员强调先发制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