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时周日开始 你准备好少睡1小时了吗?(图)

发表:2019-03-10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日(3月10日)凌晨2点,2019年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夏令时将正式开始。
本周日(3月10日)凌晨2点,2019年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夏令时将正式开始。(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19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本周日(3月10日)凌晨2点,2019年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夏令时将正式开始。届时,时钟将拨快1个小时至凌晨3点,而这神秘消失的1小时也一直是人们讨论的话题。

什么是夏令时?有什么作用?

夏令时又被称为“日光节约时间”(Daylight Saving Time),是一种为节约能源而人为规定地方时间的制度。一般在天亮较早的夏季人为将时间调快1小时,可以使人们早睡早起,充分利用光照资源,节约照明用电。

夏令时的概念是由美国著名政治家、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提出。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夏令时一直被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大部分地区所使用。

现在的电脑、智能手机等能够连上互联网的设备绝大多数都会自动修改时间,而其它需要手动调整的计时器,例如时钟、手表等,则需要人们特地调快1个小时。

夏令时趣事

夏令时发生的趣事也有很多。

举例来说,曾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在从夏令时结束时出生,哥哥于凌晨1点55分出生,10分钟后弟弟出生。但是,弟弟出生时已经是冬令时,时间往回拨1个小时变成凌晨1点05分。一下子弟弟变成了哥哥,哥哥变成了弟弟。而这两个婴儿出生本来先后差10分钟,现在则差50分钟。

夏令时转换可能会带来的影响 或打乱生物钟

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睡眠障碍系教授贝丝・马洛(Beth Malow)认为,时钟调快1小时会打乱人的生物钟,影响人们的感受和思维。

相比每年11月进入冬令时可以不知不觉多睡1小时,夏令时对人们的影响往往更大。根据基因、年龄、生活习惯等等因素,不同的人对夏令时的适应程度也不同。就像不同的人对时差的反应也不同,通常来说,年轻人更容易适应。

生物钟被打乱所带来的不良影响包括:

・影响睡眠继而影响新陈代谢

・食欲不佳工作效率变低

・疲惫不堪精疲力尽

・不利于心脏病患者

・老年人和癌症患者的中风危险增加

・交通事故增多

・工作场地事故增加

・出门旅行的乘客容易错过时间

如何更好地适应夏令时?

・提早调整入睡和起床时间

・控制喝咖啡的量,睡前尽量不喝

・调整晚餐时间,且别吃太多、或太难消化的食物

・睡前不要喝酒,避免影响睡眠质量

・睡前避免面对电脑屏幕、少玩手机

・多晒太阳、多运动,自然光有助于调节生物钟

・周日不要赖床,下午可以小憩

·早晨可以养成锻炼的习惯,更容易清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